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4 | 匯流新聞網

傳賴清德曾幫性侵犯討國賠 國民黨團:事後知情應道歉、慰問警察

傳賴清德曾幫性侵犯討國賠 國民黨團:事後知情應道歉、慰問警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臉書粉絲專頁「不禮貌鄉民團」本月12日發佈文章,文中描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擔任立委時,曾替2008年發生的方姓國中姦殺案主謀召開記者會,不過賴清德競選辦公室認為此文刻意顛倒時序、扭曲事實,已向警方報案。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今(14)日對此表示,雖然事件發生當下的時空背景不同,賴清德第一時間不清楚該名主謀的犯罪事實,但事後應該要向社會大眾道歉,並質疑當時施壓警察,甚至要求當時的分局長要負起國賠責任。

回顧事件必須從2008年11月6日台北縣新店市發生一起「國中生性侵殺人案」說起,當時被害女學生與隔壁班同學出遊,卻遭到網友性侵殺害,而死者遺體在犯案後6個月被發現;2008年12月21日,主嫌徐姓、許姓男子當下並未落網,而是無照駕駛遭到警方臨檢,但兩人心虛衝撞員警,遭員警開槍制止,不料許姓男子當場遭子彈擊中,導致半身癱瘓;2008年12月25日,時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的賴清德與時任民進黨台北縣議會總召張瑞山議員、副總召陳永福議員接受許姓男子家屬陳情,指控警察用槍不當。

對此,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表示,這是一起典型的以時空錯置的資訊,混淆國人認知的惡質抹黑,匿名粉專故意顛倒事件順序,誣指當年身任立委的賴清德為罪犯陳情,該罪案是在4個月後查獲,賴清德也從未為陳情人提出要求國賠。

郭雅慧指出,該場記者會是在2008年12月下旬召開,該少年另被警方查獲涉及重大犯罪,則是在2009年3月,也就是記者會後4個月,陳情期間包括立委、檢警在內,並沒有人知道有這樣的情形。

不過,林為洲與林國春今召開記者會,林為洲表示,不禮貌鄉民團只是貼文陳述事實,但賴辦竟要提告,難道貼文有任何一字是毀謗嗎?林為洲認為,當時雖然賴清德幫忙開記者會時,不知道許姓男子另有案在身,但事後知情也應向社會大眾道歉,林為洲舉今年發生的「LINBAY好油」自導自演的事件表示,當時民進黨也要求相關人士道歉,但此事卻沒有道歉反倒要告人。

林國春則表示,他嚴厲譴責賴清德打擊基層員警士氣,當年事件中主謀駕車衝撞員警,造成員警受傷,因此員警按照《警械使用條例》,迫於緊急避難開槍,不幸擊中少年。

林國春質疑,難道當年賴清德利用立法委員的職權召開記者會不就是要施壓警察嗎?而警察之後偵破此案,賴清德第一時間應鼓勵警察,因為警察也在此案因公受傷。

林國春指出,當年此案的警察局長被賴清德叫到立法院質詢,要求當年分局長林國棟國家賠償5000萬,雖然最後國賠判決敗訴,但此事告訴大家警察辛苦追緝歹徒,但未料被後竟有這樣的民代撐腰。林國春說,當初的分局長林國棟備受壓力,但最後案子終於偵破,賴清德應該慰問警察。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民眾黨分手後藍營士氣大增 國民黨:目標北市8席立委全上

辦「KP TV」每日一問怕被藍綠邊緣化?柯文哲:不回應就代表心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