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9 | 匯流新聞網

持有新竹農業用地變停車場?柯文哲笑稱該怎辦就怎辦 不會當賴皮

持有新竹農業用地變停車場?柯文哲笑稱該怎辦就怎辦 不會當賴皮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新北報導

有名嘴昨(18)日在政論節目爆料,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有一塊位在新竹的農業用地,卻被鋪柏油路成停車場。柯文哲今(19)日受訪時被問及此事時回應,好幾年前因為父親關係,他們共五位醫生合買一塊地,一直沒分割,現在查出好像是一位地主代表簽約人去跟人家簽約。柯文哲自信的說,如果該補稅或什麼,屆時新竹市政府將調查清楚。柯文哲還暗酸,「我不會當賴皮」。

名嘴徐嶔煌昨晚在政論節目中爆料,柯文哲在市長任內的財產申報顯示,2015年3月22日申報新竹市隆恩段的(耕地─特定區域農牧用地),也就是「特定農業區」,面積為2309.41平方公尺,取得日期為2008年9月22日,權利範圍是24分之5,而特定農業區就是比較好的農地,但「現在長出遊覽車」,看來是出租給遊覽車公司停車,請問這有符合居住正義嗎?這符合柯文哲說要守護農地嗎?而這塊農牧用地若拿來營利,請問有沒有逃漏稅的問題?

柯文哲上午舉行國家治理政見記者會,並於會後受訪。對於此事,柯文哲回應,好幾年前,新竹有一群醫生合股去買一塊地,當時他爸說自己不是醫生,後來就找他,就五個醫生合買一塊地。柯文哲稱柯爸爸在柯文哲年輕時,最大期望就是柯文哲回新竹當醫生,只是一直沒實現,自己那時買一塊地,想說以後回去會去住在新竹,那塊地一直沒分割。

柯文哲說,現在查出來好像是一個地主代表簽約人去跟人家簽約。柯文哲意有所指地說,「不過這問題,我可以在這地方跟大家講,我不會當賴皮!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如果該補繳稅幹什麼,新竹市政府屆時會調查清楚,來龍去脈弄清楚,跟大家保證,本人不會賴皮!

另外有媒體問,怎麼看民進黨對手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已成觀光景點,連親綠名嘴鄭弘儀也哭?以及賴清德老家為何有憲兵站崗?對此,柯文哲回應,鄭弘儀要哭,他是覺得很奇怪,這干鄭弘儀什麼事?這他是無法理解,這要去問鄭弘儀。至於憲兵站崗,他是不知按照哪條法令,但他知道副總統一定有安全保護,可是這就要請國安局回答。

柯文哲說,他不曉得為何那地方會有憲兵岡哨?除非賴清德平常住在那裡。柯文哲說,他還是勸賴清德拆掉,連2012年時任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處理違建了,大家都處理,只有賴清德一個不處理,「你這條一定會被打死,忍痛拆了吧」。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穩定金融 柯文哲推設國家主權基金等七措施

趙少康爆柯與學生衝突 柯文哲轟壞習慣:別把自己當名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