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21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馬來西亞 繼新加坡之後 多數大馬人也稱「很常遭遇詐騙案」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馬來西亞 繼新加坡之後 多數大馬人也稱「很常遭遇詐騙案」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了馬來西亞民眾對詐騙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大馬人不僅都表示自己或家人在最近3個月內有遇到詐騙事件,而且還表明其中是以電話詐騙和網路詐騙發生頻率最高,顯示許多該國民眾都曾落入詐案陷阱,詐騙犯罪手法也是花招百出。

10月25日星國金融管理局和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才發布了公眾諮詢文件,針對發生網路釣魚詐騙案時的責任劃分和賠償問題徵詢民眾意見,時隔約兩月後,益普索即公布民調結果顯示多數大馬人也有遭遇詐騙案的經歷,顯示詐案問題在星馬地區都十分猖獗,已致許多民眾深受其害。

調查顯示,當前在馬來西亞,共有51%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或家人最近一次遭遇詐騙是在3個月前,並有26%的大馬人同稱他們在過去一個月內曾遭遇詐騙,加上另有14%的該國民眾表示自己在過去一個星期曾遇到詐騙事件,顯示詐案問題在大馬當地十分猖獗,民眾深受其擾。

此外,當問及遭遇到的詐騙形式時,也有56%的大馬民眾表示自己最常遇到電話詐騙案件,加上另有54%的馬來西亞民眾同稱他們很常在通訊軟體WhatsApp上被詐騙,22%的大馬人則稱自己曾遭遇過電郵詐騙案,顯示詐案問題在大馬不僅十分猖獗,詐騙手法也是花樣繁多,令人防不勝防。

本次馬來西亞民眾對詐騙議題的觀感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12月19日公布、11月29日至3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馬來西亞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菲律賓 雖認政府改善教育有成 多數菲人仍覺經濟困境沒解決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魯拉重掌政權一年後 多數巴西人皆讚「幸好當初有挺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