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2 | 匯流新聞網

猛攻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 國民黨團:公益信託是騙術

猛攻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 國民黨團:公益信託是騙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針對萬里老家違建爭議不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20日晚間政見會中宣布要公益信託,但遭新北市府質疑「幽靈房屋怎麼信託?」。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2)召開記者會,直指賴清德的公益信託的說法,根本就是選舉騙術,一間沒繳房屋稅、沒建照、使用執照的違建,是要如何公益信託?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則回嗆,國民黨曲解公益信託制度,法律、事實,完全都不懂。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賴清德新北市萬里老家,因為屬於違建能否公益信託?根據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在12月21日發布聲明表示,「該處目前只有土地確實存在,雖然有房屋,但並沒有使照、建照等資料,就像『幽靈房屋』,質疑要如何將一棟沒有列冊的房屋信託給他人使用?」

林為洲說,一棟屬於違建的房子,沒有標的,如何能信託給公益團體公益使用?既便違建下的土地有權狀,但地上建築物屬違建,也無法公益使用,不會因為信託公益使用,就能夠讓既定的違建得到豁免。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賴清德一向說謊成性,說要把萬里老宅公益信託,根本就是假的,根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7條規定:「總統、副總統、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各院院長、副院長、政務人員、公營事業總、分支機構之首長、副首長、直轄市長、縣(市)長於就(到)職申報財產時,其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之下列財產,應自就(到)職之日起三個月內信託予信託業。」換句話說,不管有幾間房子,只能挑其中一間居住的房子,其他必須交付信託。

賴士葆指出,當賴清德說要把「賴皮寮」公益信託,綠營網軍側翼開始帶風向,故意把信託當作「捐」,以為這樣就能把「賴皮寮」事件的這一篇翻過去,骨子裡根本是在欺騙社會大眾,《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7條規定很清楚,本來就要信託,賴清德突然說要將「賴皮寮」信託,因為「賴皮寮」所有權人是賴清德遠在美國的兒子所有,他兒子有寫同意書嗎?爸爸可以幫成年的兒子做決定嗎?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則提到,最可議的是國安特勤單位,對於一個角逐中華民國總統的賴清德,讓其占盡便宜,居然還安排國安特勤一組8人,在「賴皮寮」24小時輪流站崗,提供安全警衛。民進黨政府硬拗是依據《特種勤務條例》,但賴清德並非長居在「賴皮寮」,若回老家探視,國安特勤和轄區警分局都會派遣人員執行警衛勤務。她請教賴清德,為何要佔國家便宜,派遣國安特勤24小時看顧「親戚」的房子呢?直到東窗事發後才急忙撤哨。

她也質疑,如果賴清德這麼照顧礦工和其後裔的生活,為何在擔任立委、行政院長及副總統期間,不積極處理礦工們所受到的不平等待遇?在萬里崁腳村礦工土地遭政府賣給財團時,賴清德有為人民出聲嗎?

對於國民黨團的相關批評,陳世凱表示,國民黨曲解公益信託制度,法律、事實,完全都不懂。事實上,最高法院早已做出解釋,國民黨顯然就是在東拉西扯,轉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包租公爭議。他質疑,侯友宜一邊提補助學生,一邊大漲學生租金,一邊爽收千萬租金,根本就是說一套做一套。

陳世凱強調,國民黨認為凱旋苑的土地是侯友宜岳父岳母所買,給其妻子繼承,一切合法,只不過是比較有眼光,做成學生宿舍。但相信並非隨便一個人,都可以拿出錢來買一塊土地,然後蓋一棟大房子,分割成103個門牌出租。這樣的說法,不僅是在變相嘲笑居住在礦區的人們,更是證明,國民黨們為了護航包租公而拋棄同理心。與其東拉西扯,不如請侯友宜把凱旋苑公益信託,還比較實在。

照片來源: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岸對話先談人權 侯友宜:加強保障台人在陸人身自由

中國中止ECFA部分產品關稅減讓 侯友宜:傷害人民情感無助交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