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4 | 匯流新聞網

【中部立委6-1】顏寬恒靠深耕地方贏民心 學者:林靜儀基礎淺恐敗北

【中部立委6-1】顏寬恒靠深耕地方贏民心 學者:林靜儀基礎淺恐敗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大選剩不到一個月,台中市第二選區雖有4人登記參選,但外界仍聚焦國民黨顏寬恒與民進黨林靜儀的藍綠之爭,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認為,上屆補選,民進黨全黨攻訐顏寬恒,今年回歸正常選舉,加上顏家在地耕耘多年,顏寬恒可望奪回立委席次。

第十屆立委選舉顏寬恒拿下48.85%,首度輸給台灣基進黨的陳柏惟51.2%,兩者相差2.35%、第十屆立委補選,顏寬恒再度以47.24%,輸給民進黨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的51.83%,差距拉到4.59%。兩度失利的顏寬恒本次選舉也一改風格,以低調、親子活動型態,拉近與選民之間的互動。

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表示,顏寬恒在中二選區擔任過兩任立法委員,加上父親顏清標自里長、省議員、縣議員到立委,顏寬恒妹妹顏莉敏也是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家族政治資歷深厚,在地方累積深厚實力;林靜儀只做了兩年,對選區不熟、也沒有在當地深耕蹲點,加上並非在地人身分,這次敗北的機會高很多,加上補選時是全黨打一人、全國關注的焦點,所有新聞點都聚焦在此,比較獨特,現在全台都在選舉,民進黨的力量也稀釋分散,顏寬恒勝選機率大。補選至今,顏寬恒屢遭台中地檢起訴竊占國土、偽造文書以及貪汙詐領助理費,都成為敗選關鍵之一。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市議員李天生表示,林靜儀在霧峰的選區與他議員選區重疊,只要林靜儀到霧峰,他都會鼎力相助,他坦承,這個選區非都市化選區,選民普遍還是會認為「看得到、找得到人」比較親切,但顏家也是家族幫忙跑,勢力龐大才讓人產生錯覺。林靜儀的部分,目前黨部有許多資源下到基層、里長,就是希望靠陸戰資源,搭配總統大選的高度與討論度,拉抬區域立委選情,鄉親回饋也很熱烈。他認為,現在顏寬恒看似民調與氣勢領先,但檯面上仍有許多人不敢表態,這次選舉有非贏不可的態勢,加上林靜儀一直以「清明、清白度」爭取大家的認同,故誰贏誰輸還很難論定。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發言人許育璿認為,顏寬恒這次的狀況非常好,他舉競總成立當日,原預估3、4000人,後來卻來了6000人「場地站不下,還站在路上」,加上霧峰區競總成立大會,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也到場站台,宣示這個選區「藍白合」,更可望凝聚票倉,反觀林靜儀較長時間都在台北,鮮少下來走訪基層,地方民眾多半對她較陌生,相較於顏寬恒自父輩顏清標開始,就與地方深厚扎根,對鄉親也很好,不像媒體報導般,是黑道、有恐嚇之事等等。但選情未到最後一刻,仍是審慎樂觀。

至於官司疑雲,許育璿回應,這些事情在上一屆補選時就提過了,現在還要講一樣的事,選民也會反感與麻木,他舉例,像竊占國有地的部分「還沒徵收怎麼會是國有地」,加上被控違建建物早已拆除,這些部分對顏寬恒本次的選情殺傷較不大。

照片來源:林靜儀服務處、顏寬恒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部立委6-2】盧秀燕本命區將回歸? 黃健豪藍白合對抗綠營莊競程膠著難分

台中新年禮物一場空 藍營諷:捷運藍線改深綠線就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