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5 | 匯流新聞網

賴老家特勤被Google街景馬賽克 李德維批賴清德「自取其辱腦子進水嗎?」

賴老家特勤被Google街景馬賽克 李德維批賴清德「自取其辱腦子進水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宣布要將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但新北市府卻質疑礦區的房子都是「幽靈房屋」如何信託?此回應也讓賴清德競辦認為新北市府不顧行政中立,淪為政治打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25)日對此表示,做錯事的人比做對事的人聲音還大,反指賴清德陣營愈描愈黑。

李德維指出,民進黨應該要拿出詳細事實質疑,目前看到中央政府絕大多數機關,包含司法檢調體系,似乎變成民進黨的助選員,例如行政院長陳建仁不斷下鄉釋放利多,「恐怕當民進黨指責新北市府、侯友宜時,自己可能做得更過分,而新北市政府除了好好地守護市民之外,到底做了甚麼不法之事?」

林為洲指出,因為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已說明,此屋未報稅是幽靈房屋,沒有建照、使照、報稅、權狀的建物,所以才懷疑能否公益信託,因此林為洲認為,新北市府是陳述事實,他提醒,賴清德陣營針對違建已申報稅籍,但不是繳了房屋稅就是合法建物,只是自證此屋確實是違建,過去也未曾繳稅,且賴陣營過去都在說謊。林為洲表示,新北市府並非打手,但「做錯事的人比做對事的人聲音還大」,反指賴清德陣營愈描愈黑。

另外,疑似有特勤人員被派駐到賴清德老家打掃庭院的街景畫面,被Gooogle地圖街景中打馬賽克。李德維回應,難道憲兵特勤見不得人嗎?自己若擔任憲兵被派駐守副總統兒子的違建會覺得很痛苦、羞恥,並說國家機器被這樣使用,真是自取其辱,到底賴清德與他的國安團隊「腦子在想什麼?是腦子進水嗎?」

林為洲也說,有請過隨扈都知道,相關的條例有規定,隨扈除了保護申請人的人身安全之外不能做其他事,不能叫國安人員、憲兵或是警察去買便當、送小孩、買菜、打掃等,這些都違法,立委們有些人請過隨扈,都知道此規定,指控就是因為違法才要馬賽克,意圖湮滅證據。

照片來源:林為洲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欣盈嗆「斷交部」 游毓蘭:外交需要「低調務實」與商業不同

北市41里長涉受中國招待 國民黨團力挺基層批檢調介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