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5 | 匯流新聞網

談賴清德像岳不群 專家:柯是左冷禪、侯似老實郭靖

談賴清德像岳不群 專家:柯是左冷禪、侯似老實郭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梅花論壇」今(25)日由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主持、與會4名來賓分析,「誰是能帶領台灣走出困局的最好的領導人」。黃指出,總統候選人的人格特質,以及到底應具備怎麼樣條件,才值得把神聖的一票投給他?考試院前副院長高永光分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雖自詡像金庸小說的令狐沖,但他認為應該是岳不群,至於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則是想一統江湖的左冷禪。而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曾講過他很像郭靖。

高永光表示,「賴皮寮」事件賴清德一哭,把他整個人生都摧毀掉了;本來賴很喜歡令狐沖,高質疑,令狐沖經常口出狂言,一見尼姑逢賭必輸,怎麼會把自己設定成令狐沖?賴最近拍的影片,設定自己是周伯通,那更慘,周左手打右手。高說,賴其實心裡面是野心家,奪權者;至於柯文哲執行力、果斷力很好,滿像笑傲江湖裡面的左冷禪,是狠角色,可以看得出來他要發號施令一統江湖;從角色上面來看,郭靖是雖然比較愚鈍老實一點,但會有很多人幫他。

中華和平發展智庫總召集人鄭龍水則列舉,理想總統的五大人格特質,包括領導力、執行力、果斷力、洞察力以及包容力。他認為,須具備這五項特質才能團結內部、振衰起敝、突破難關。他特別提到,面對詭譎多變的國際情勢,尤其是兩岸關係,如果抱持特定而且僵化的意識形態,只會讓台灣走得越窄,越來越不安全。他認為,若以執行力和果斷力來評比,侯友宜第一。

民眾黨立法委員候選人蔡壁如認為,有領袖特質才能夠去點燃選民的熱情,柯文哲有很強的執行力,大家有目共睹,上任第一天就去拆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然後利用過年期間7天,把忠孝橋引道拆了,他的執行力就是事先演練,一次一次演練好,然後一舉執行到底,另外,台北市的市場改建幾乎全部都在柯文哲任內啟動。

談賴清德像岳不群 專家:柯是左冷禪、侯似老實郭靖

談到怎麼看3位候選人?蔡壁如說,以前覺得賴清德溫文儒雅、好像中規中矩,但是卻沒辦法經得起壓力測試,一個賴皮寮就完全顯現他個人的特質,碰到壓力來了,就一哭二鬧,國家領導人這樣是不行的,難道「面對美國的壓力就只能哭?面對中共的打壓只能哭」?侯是刑警出身,相信一定有他的勇氣跟執行力,但是他的vision不夠,他欠缺一些國家高度的視野;柯的演講,他的講話是有渲染力,可以激起這些民眾的熱情,也有缺點,但她覺得「中華民國的領導者,我們沒有辦法去要求他十全十美,但是要想,怎麼樣才是對人民是最好的」。

中華泛藍協會理事長林忠山則指出,雖然柯文哲直率的言談很能打動群眾,超越藍綠候選人,但民眾黨支持者的聚合程度卻不及藍綠,這也是民眾黨的弱點。目前正在台中競選的蔡壁如,即使有柯文哲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大力支持,但也深感小黨沒錢、沒人才的困境,盼能在「團結在野黨、制衡執政黨」政治氛圍下,闖出一片天,為在野合作樹立典範。

照片來源:合成自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臉書照片、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退役少將引介退役將領赴中受落地招待發展組織 監院斥自甘墮落

李健育權勢性騷屬實送懲戒 監委調查張子敬有無包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