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9 | 匯流新聞網

總統大選支持誰? 宋楚瑜:祝福侯友宜心想事成

總統大選支持誰? 宋楚瑜:祝福侯友宜心想事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9)日共同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站台,宋楚瑜呼籲選民政黨票投親民黨,也希望侯友宜能認同他的兩岸主張,並祝福侯友宜心想事成;侯友宜表示,認同親民黨所提出關於兩岸關係的三點呼籲,並承諾當選之後會儘速來推動。

宋楚瑜表示,他自己是林口人,侯友宜是他的市長,他曾對侯友宜提出,石碇高中學生為了出國參加機器人比賽,為國爭光,但卻缺乏經費;林口往八里台北港方向道路路面不佳;林口往高速公路方向也經常塞車。侯友宜聽聞之後,都能很快去處理,他肯定侯友宜把「人民的小事,當作政府的大事」。

宋楚瑜指出,侯友宜提出3D戰略的兩岸政策,親民黨也提出對兩岸關係的3個呼籲,方向都是希望兩岸和平。若親民黨有機會能重返國會組成黨團,將會與國民黨進行國會合作,跨黨派形成國會多數;他也希望侯友宜當選總統後,在520就職之前能夠召開國是會議,凝聚「台灣共識」。

宋楚瑜提到,已故總統蔣經國曾經說過「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希望未來在國會,親民黨與國民黨等能夠跨黨派合作,一起為兩岸共同創造輝煌、繁榮的未來。

另外,宋楚瑜也感謝侯友宜回應親民黨提出的三個呼籲,承諾當選之後會馬上召開跨黨派的國是會議,一起傾聽人民心聲、恢復海基與海協2會的對談、把金門和廈門打造成自由貿易區等。

照片來源:李彥秀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政見發表/台灣錢曾淹腳目 侯友宜射三支箭喊「台灣經濟再起飛」

【有影】政見發表/新北國中生遇刺亡 侯友宜提四主張防止校園暴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