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30 | 匯流新聞網

范雲曾怒斥校園安全檢查 洪佳君:那要如何阻止學生帶刀?

范雲曾怒斥校園安全檢查 洪佳君:那要如何阻止學生帶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選舉將近,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與清華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何志勇的網路直播節目《志聖鮮思》,邀請新北市議員暨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國泰、洪佳君討論校園安全。近日新北市發生國中割頸案,造成一名男學生不行身亡,洪佳君感嘆,教師例行安全檢查被范雲怒斥,那要如何防範學生帶刀入校園?

林國春跟侯友宜一樣是警察出身,他說警察因為代表公權力執法,有時候因大多數面對的是壞人,習慣了比較嚴肅,但侯友宜當副市長後,開始接觸人群,慢慢有溫度,擔任市長之後,變得更有溫度,和小朋友互動,格外親切。

對於打擊詐騙,林國春說,很多人不知道,165反詐騙專線是侯友宜設立的,在台灣開立金融帳戶要有雙證件的規定,是國民黨執政時期訂下的;反而現在猖獗的名人賣股票等一頁式廣告,民進黨政府無可奈何。林國春質疑之前民進黨還去搜索Dcard,但沒有能力找出,是誰在臉書投放「名人賣股票」等一頁式詐騙廣告,這些侯友宜上台一定能解決。

而對侯友宜提出成立緝毒署,林國春解釋美國的緝毒局(DEA),是凌駕在很多司法部門之上,並且在緝毒之外,還要宣導,以及跟世界各國合作打擊跨國販毒團體。目前刑事局的聯絡官人力有限,位階不高,再加上台灣的外交處境,因此必須要以「緝毒署」來把位階拉高。中央警察大學的校訓就是「誠」,侯友宜既然承諾的事情,就一定會做到。

近日新北市發生國中割頸案,兩位新北議員也是感觸良多。洪佳君說去年有一間高職校外教學,行前已向學生說明會實施例行安全檢查,結果受到綠營立委范雲怒斥。林國春補充,校園安全網破洞有很多原因,包括教官退出校園,還有現在老師已經無法檢查學生書包,確認有無違禁品,也希望警察若必要時進入校園,一定是學校拜託,請民眾不要過度解讀。

范雲曾怒斥校園安全檢查 洪佳君:那要如何阻止學生帶刀?

民進黨持續追打凱旋苑,洪佳君是文大校友,她認為賴皮寮是違法的違章建築,凱旋苑是合法的租屋,用違法來比合法,完全不客觀。陳學聖說大群館在2018年,是以每年1500萬元的價格租給文化大學,2019年改名凱旋苑,降為每年1150萬元,且不再是學生宿舍,一般人都可租賃,由新光人壽物業管理公司託管外租,任美鈴家族的收入已經減少,但因被刻意操作為相對剝奪感,受到攻擊,不過侯友宜和家人討論過後,已宣佈將改作社宅,也回應了大家的期待。何志勇補充,文化大學上下山有交通安全的問題,當年任美鈴選擇蓋宿舍讓學生減少通勤風險,其實是一件很好的事。

而對於自己的立委選情,洪佳君如此評價她的對手蘇巧慧,「當我們在擔心蛋的問題時,蘇巧慧卻在稱讚農委會,還請陳吉仲到樹林發表,指稱國民黨在造謠。我們都覺得有問題的東西,民進黨卻都查不出來」洪佳君也提出希望社會住宅能約是市價六或七成的價格,且租金可轉為頭期款,以租買合併的機制,讓民眾真的擁有房子,並且為鼓勵大家生育,希望推動生的越多,買房的價格折扣越多的政策。

而就林國春的對手張宏陸,設立看板呼籲「選好丈夫」,影射林國春離過婚,何志勇大表不解。離婚在現代社會並沒有道德貶意,但婚外情則是對配偶不忠,張宏陸打「好丈夫」這一點,豈不是在背刺民進黨有婚外情歷史的王世堅跟王定宇、趙天麟嗎?最後針對最新民調,賴清德拉開領先幅度,過去一周支持賴的比率非常多。他也指出,根據國外實證研究,大選前兩周負面選舉最有效,提醒台灣選民此刻更需要留意有心政客的操作、甚至抹黑對手。

照片來源:志聖鮮思製作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光股價跌如何管理主權基金? 吳欣盈:任職金控考核年年優

當召委遲到遭扭曲 吳欣盈:立法院沒這種準時觀念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