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31 | 匯流新聞網

【高屏立委4-3】屏南藍綠都派系內戰 戰情詭譎五五波

【高屏立委4-3】屏南藍綠都派系內戰 戰情詭譎五五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2024立委選舉,全台最南選區屏東南選區,堪稱南部最激戰選區,綠營出身的蘇孟淳與民進黨正式提名的徐富癸則是分屬不同派系下呈現廝殺,國民黨在此區未提名人選,但黨內在屏東的兩大派系也分別力挺蘇、徐,呈現詭譎氣氛。綠營派系分裂下,新系欲奪回屏南,蘇孟淳代表的蘇震清家族勢力必須力保政治香火,地方人士直言,戰局仍呈現五五波態勢,恐在選舉最後才知分曉。

屏東向來被視為是綠營大票倉,此次立委選舉,共有四人競逐,不過坊間認為仍是兩強對決局勢。民進黨原先推出議員許展維出戰屏南選區,不過因涉弊案退出屏南選舉,民進黨推出新系、前屏東縣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出戰。而國民黨未提名人選,至於曾為民進黨的蘇震清,則推兒子蘇孟淳出馬。

據屏南地方人士表示,屏南現在很亂,就是很亂原因是綠營部分,徐富癸代表新系在選,而那一區最早是新系潘孟安,後來則是莊瑞雄接此區域,莊瑞雄上屆被勸退排入民進黨不分區,此區由蘇震清參選,蘇震清原則上是跟莊瑞雄同系統,但潘孟安跟蘇震清、莊瑞雄是不同派,基本上就是新系、非新系,所以狀況就是潘孟安想拿回原來的選區。

至於藍營,國民黨在屏南很弱,國民黨在屏東也分兩派,一派是議長周典論派系,一派是以蘇清泉為首的派系,蘇清泉現在列入2024國民黨不分區,周典論的女兒周佳琪是屏東市長,上次選立委是選屏南選區,所以情況很複雜。

地方人士直言,屏南國民黨就怯戰,民進黨則是兩大系統內鬥,蘇震清派蘇孟淳,蘇震清背後就是蘇嘉全,蘇嘉全背後就是蔡英文,因而大致上就是英系非新系對上新系,而國民黨沒提人選,所以國民黨也是亂鬥,各自挺綠營候選人。

而目前屏東主戰場是綠營,地方人士說,這局涉及到蘇家香火的延續,如果蘇輸了,蘇嘉全家族就滅掉了,只剩下蘇震清的女兒是現任議員,會大幅削落蘇家勢力,因此蘇家這次很努力在打選戰,可以說是傾全力去選。而潘孟安也想拿回屏南,縣長也是新系周春米,議長周典論也跟潘孟安交好,議長也挺徐富癸,這局堪稱全台灣最兇的派系代理人之爭。

照片來源:徐富癸、蘇孟淳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屏立委4-1】黃捷、郭倍宏分食深綠選票 學者:陳美雅勝選機率大

【高屏立委4-4】綠營未完全整合?鍾佳濱戰三連霸 黃明賢持續猛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