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01 | 匯流新聞網

彰化二選區立委競選交鋒 楊曜聰以議題博聲量 黃秀芳被看好連任成功

彰化二選區立委競選交鋒 楊曜聰以議題博聲量 黃秀芳被看好連任成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24總統、立委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彰化縣第二選區(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立委選戰激烈,民進黨推派的黃秀芳尋求連任,國民黨則推派楊曜聰競爭。據《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比拚上兩人正向聲量不分軒輊,但黃秀芳的整體聲量仍較高,外界普遍看好黃秀芳連任成功。

黃秀芳過去扎根彰化穩固,曾任多屆彰化縣議員,並在2016年擊敗時任國民黨立委林滄敏,2020年成功連任擊敗國民黨推派的張瀚天,2022年則問鼎彰化縣長選舉,不過輸給國民黨的王惠美,此次則持續追求立委3連霸;楊曜聰曾任彰化縣團委會主委、精誠中學家長會長、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此次被中國國民黨提名與黃秀芳競選。

據《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比較9月18日至12月18日彰化二選區立委參選人的網路聲量,結果顯示黃秀芳的網路聲量位居第一,達3,336筆,而楊曜聰總聲量為1,882筆。

選舉交鋒上,楊曜聰日前譴責黃秀芳,將彰東地區視為邊陲地帶,沒當作重要交通樞紐,近日又針對開放美豬進口議題,再度提出四項疑慮,黃秀芳則表示,她非常重視彰化整體發展,持續推動鐵路高架化,並爭取捷運綠線南延進入市區,與鐵路共構,對帶動彰化地方發展才有幫助,目前捷運台中綠線南延彰化的可行性報告也已經獲得行政院核定。

黃秀芳說,今年10月食藥署公布2年多來,台灣沒有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且早在開放前,教育部通令各級學校依照「學校衛生法」採購標準規定,須使用本土牛豬肉,若廠商沒做到難以得標,黃秀芳認為,選戰倒數,對手用斷章取義和扭曲事實的抹黑方式在選舉,但彰化鄉親很清楚真相是什麼,她會繼續用正向選舉來面對選戰。

照片來源:取自黃秀芳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見發表會完趕場雲林造勢 侯友宜合體韓國瑜稱現場破三萬人

【匯流民調 2024板橋立委系列3-3】張宏陸羅致政領先逾10% 葉元之林國春需各自補強陸空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