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3 | 匯流新聞網

柯文哲新北車掃巧遇藍小雞 侯友宜:全台車掃整體氣氛好

柯文哲新北車掃巧遇藍小雞 侯友宜:全台車掃整體氣氛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日啟動車掃,從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競選總部出發,沿途「巧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蔣欣璋、林國春,由於國民黨嚴禁柯文哲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站台,因而備受外界關注。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3)日表示,這段時間,其實他在全台車隊掃街,整個氣氛非常好,尤其南部氣氛很好。

侯友宜今日一早在新北市永和區進行車隊掃街,出發前到保福宮參拜並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柯文哲昨日在新北市車掃時巧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其實他在全台車隊掃街,整個氣氛非常好,尤其南部氣氛很好,一直延伸到中部、苗栗、新竹,今天回到新北市做車隊掃街,尤其第一站特別跟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德福,最優質每天最認真的立委站在一起,他與有榮焉,他們兩個人一定會並肩作戰,讓整個新北市所有人民知道,他為何要完成政黨輪替。

針對外媒報導,侯友宜當選總統能夠與中國展開對話,甚至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侯友宜說,他面對兩岸問題曾說很多次,他提出3D戰略,加強國防軍備、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接著是對話,從低位穩定開始民間互動,及交流是從教育文化慢慢一步一步來建構官方模式,同時可以降低風險,他非常有順序面對兩岸問題,這才是他們的態度,不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要跟習近平喝珍珠奶茶,這麼樣簡化。

另外,有媒體提問,國民黨立委昨日爆料高端股東名冊涵括一千多名民進黨員及幹部,侯友宜指出,賴清德有說過,高端疫苗採購要公開,現在講了老半天,民進黨的立委也沒跳出來說要公開,「講一套又做一套!」最近錄音爆發後,大家都認為裡面很多人是跟民進黨有關係,提出很多質疑,民進黨到現在為止也沒有回應,甚至賴清德還曾說,60幾件高端涉及的弊案,完全都沒有事,「人民的智慧有那麼笨嗎?」

侯友宜強調,只要他當選,高端採購案及炒股案不但要解密,一定會趕快把案子查清楚,該辦就辦,還給人民一個公道。「所以為什麼民進黨很擔心我當選,因為我會成立新的特偵組,尤其我非常的專業。一定查清楚、辦到底。」而民進黨這一段時間不斷抹黑、抹紅,就是怕侯友宜當選。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駁斥蔡英文元旦談話 馬辦:九二共識等同中華民國

習近平稱「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 侯友宜:一定確保台灣民主自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