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3 | 匯流新聞網

稱侯造勢包兩千台車 柯文哲批選戰砸大錢只能靠貪汙收財團錢

稱侯造勢包兩千台車 柯文哲批選戰砸大錢只能靠貪汙收財團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桃園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3)日晚間前往桃園平鎮,參加黨籍立委候選人賴香伶造勢大會。柯文哲在致詞時說,昨天國民黨好像在哪裏辦造勢,「新北是不是?遊覽車是2000輛」。柯文哲說,自己的選舉經費絕對是藍綠的十分之一以下,選舉要花100億,政府有辦法不被財團控制嗎?不可能。選舉費用這麼高,要花100億只有兩個方法,一個貪污,一個跟財團收錢。

柯文哲今天前往桃園進行車隊掃街,結束掃街後,先是到桃園內壢與民眾合影,隨後到中壢新明夜市與市民互動。在晚間7點半,柯文哲參加賴香伶造勢大會,向在場民眾發表短講。

柯文哲說,他要誠懇跟各位講,2024大選是歷史的選擇,到底選新政治還是舊勢力,是要選新政治文化,還是以前那套傳統樁腳那種?

柯文哲說,昨天國民黨好像在哪裏辦造勢,「新北是不是?遊覽車是2000輛」。柯文哲說完後,在場民眾高喊「太離譜了」。柯文哲說,他非常清楚,現在辦造勢,兩萬人的大概就要1500萬元,他跟大家講,不管怎樣,這場選舉對柯文哲,他已經盡到改變台灣歷史的責任,「什麼意思?我的選舉費用絕對是國民黨、民進黨的十分之一以下」。

稱侯造勢包兩千台車 柯文哲批選戰砸大錢只能靠貪汙收財團錢

柯文哲說,他記得國民黨跟他討論要不要合作,「怎麼修理我?說要選正的,差不多20億是基本數,要選上可能要更多」,他要跟大家講,如果選總統要100億,這國家不會有前途,他要讓台灣因為有他們變得更好,而不是因為有他們繼續壞,民進黨固然幹不好,應該下台要政黨輪替,但如果換國民黨上去,結果是怎樣?就跟過去一樣,過去24年來不是這樣嗎,輪流貪污輪流混亂。

柯文哲說,我們需要新政治,單單選舉,造勢場合不需要樁腳、不需要用遊覽車、不需要便當、不需要炒米粉,他們就已經贏國民黨跟民進黨了。

柯文哲說,選舉要花100億,政府有辦法不被財團控制?不可能。柯文哲直言,其實高房價不是不能解決,我們都知道應該怎麼解決,當政府施政要聽建商財團的話,就不可能改變,因為選舉費用這麼高,要花100億只有兩個方法,一個貪污,一個跟財團收錢,只有這兩個方法,不然錢從哪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批房子違規 柯文哲反酸:凱旋苑還要改名就怪怪的

賴追問兩岸一家親戶長是誰 柯文哲:沒有同一個戶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