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7 | 匯流新聞網

幫許淑華吳沛憶掃街輔選 蔡英文:選擇有信念而非仇恨動員的候選人

幫許淑華吳沛憶掃街輔選 蔡英文:選擇有信念而非仇恨動員的候選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7)日一早於立委候選人許淑華車掃前到現場替許淑華加油打氣,並致贈許淑華象徵平等、中道的天秤與象徵正義、善良的寶劍,期許許淑華能夠勝選,並表示,這是關鍵一刻,也代表在選擇立委時,要選擇的是有價值信念的人,不是在選舉時試圖以仇恨動員的立委候選人。隨後,蔡英文與立委林昶佐、立委候選人吳沛憶及地方黨公職一同參訪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由方荷生里長導覽協會老屋原貌、介紹樂齡運動站及社福成果,並與協會青少年咖啡班一同體驗、學習沖泡咖啡。

蔡英文表示,許淑華長期關注教育、文化、弱勢等領域,地方服務看得到人也找得到人,而吳沛憶於選區的服務更是不分藍綠,於疫情期間也與在地里長共同發起物資募集,幫助許多中正、萬華的民眾。她也呼籲,支持2號賴清德、蕭美琴,並讓他們持續穩健的延續執政,也要讓優質、用心的5號許淑華、7號吳沛憶順利當選,協助賴清德、蕭美琴繼續向前走,讓民主制度更優質。

蔡英文為許淑華車掃前加油打氣時表示,過幾天就要投票,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一定要加油。雖然信義區對民進黨來說是比較艱困的選區,但許淑華很努力在地經營、服務地方民眾,蔡英文也提及,2020年她與賴清德在信義區的得票率是50.74%,獲得過半的票數,所以希望上次投給他們的選民,這次能夠把票投給賴清德、蕭美琴以及許淑華,讓他們能夠順利當選。

蔡英文說,最後這一刻真的很關鍵,這也代表著我們在選擇立委時,要選擇的是有價值信念的人,而不是在選舉時試圖以仇恨動員的立委候選人。蔡英文表示,我們要選擇許淑華,證明台灣的民主是可以越來越進步的。許淑華是一位優質的候選人,她非常有信心許淑華進入國會後,一定會協助賴清德、蕭美琴持續穩健的執政,讓台灣能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穩穩前進,也希望在下個階段執政團隊、國會都能把台灣這輛車,穩穩向前開。

隨後蔡英文接著前往參訪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體驗手沖咖啡,並與里長方荷生、立委林昶佐、立委候選人吳沛憶討論有關協會內所提供的社福服務。里長方荷生也稱讚吳沛憶並表示,吳沛憶的服務是不分藍綠的,甚至在疫情期間也與她於網路上發起物資募集,幫助了許多中正、萬華的民眾,實在感受吳沛憶對萬華、對社區的用心。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執政近八年來她也向大家說明過,人民於選舉時給予蔡英文許多選票,再加上國會過半,讓執政團隊即便面臨到諸多難關,也是關關難過關關過,讓整體國家朝穩定方向發展。此外,我們的經濟有所成長、社會福利更完整,國防也越來越強,強化國防自主同時,也發展國防產業,此外,科技產業發展也相當驚人,現在全世界提及台灣,第一個聯想到的一定是民主自由,第二個就是科技。

台灣科技發展與民主自由的社會結構是不能分離的,蔡英文說,許多人認為政治自由度與科技發展不相關,但兩方面其實是非常有關聯的。科技發展會讓未來發展有持續動能,民主自由與科技發展,則在未來世界扮演關鍵角色,是環環相扣的。在現在的階段,許多計畫正在進行,也將國力提升、社會福利做到一定的階段,但這都要持續下去並要做得更好。她表示,要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向全世界證明,經濟繁榮、國防自主與強化、安全事務跟民主自由是絕對相關的。

蔡英文表示,教育、兒福、長者、文化、弱勢團體都是許淑華長期付出服務的領域,許淑華擔任議員17年來,服務案件超過7萬件,市場法律諮詢超過1000場次。地方服務看得到人、找得到人,關心弱勢也理性問政,這就是我們所期待的民意代表。而吳沛憶對於中正萬華的服務不分藍綠,於疫情期間也自主與在地里長發起物資募集,對於地方的用心一覽無遺。最後蔡英文呼籲,要讓5號許淑華、7號吳沛憶進入國會一起打拚,為地方爭取更多建設,讓民主制度更優質。

照片來源:許淑華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桃園車掃 再問賴清德是否支持廢除死刑

趙少康向國台辦喊話別派軍機擾台 「要選舉了別繞得大家心緒不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