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8 | 匯流新聞網

柯文哲遞橄欖枝支持藍小雞? 盧秀燕:誰來都是多多益善

柯文哲遞橄欖枝支持藍小雞? 盧秀燕:誰來都是多多益善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上周六(6)日在台中大里舉行造勢晚會時,民眾黨中一選區候選人蔡壁如與國民黨四位候選人羅廷瑋、黃健豪、林家興、廖偉翔共同向基層拜票,引發「棄保說」,加上柯文哲連日公開表態支持羅廷瑋與廖偉翔,此舉更讓外界質疑,是否觸犯國民黨部的「禁柯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8)日陪同中五選區的黃健豪輔選時回應,所有人要支持藍營的立委候選人,都非常歡迎他「多多益善」。

盧秀燕表示,捷運不是台中市政府單獨能做,但民進黨多少大咖來台中助選,都沒人說要幫忙做捷運,一下嫌太貴、一下又說計畫寫不好,就是輕忽台中,總統勝選、國會過半,才能讓行政立法一起,成為「捷運藍線CP」的超值組合,所以不管是誰,只要能幫助藍營小雞當選,都歡迎助選,語後也不忘替蔡壁如拉票,稱區域立委要投給會支持台中建設、不卡台中的,蔡壁如也是其一。但話鋒一轉,強調總統候選人的投票意向非常堅定,就是唯一支持侯康配。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笑說,同樣的道理也可套用在其他人身上,稱「柯文哲的支持者,選總統的時候願意支持侯康配,我們也歡迎,(禁柯令)黨中央已經很清楚表達了」。

黃健豪被媒體問到,若柯文哲也錄影支持他,該怎麼因應?他表示,身為立委候選人,會盡全力爭取所有人的支持,「畢竟選舉是票多的贏、票少的輸」,更提到「如果民進黨要支持我,我也歡迎」。

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表示,關於台灣民眾黨在台中的藍白合一直都是存在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支持民眾黨中一選區的蔡壁如,喊話柯文哲的支持者一同支持藍營小雞進國會,捍衛台灣未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棄侯保柯下的藍白合? 柯文哲表態支持廖偉翔、羅廷瑋

蔡壁如批對手「是壞還是笨」 蔡其昌冷回:解決問題不抹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