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9 | 匯流新聞網

為什麼不支持藍? 年輕人:國民黨不反共、侯友宜不讀書

為什麼不支持藍? 年輕人:國民黨不反共、侯友宜不讀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選舉倒數四天,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與清華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何志勇,加開「志聖鮮思」網路直播,請到支持「侯康配」的兩位年輕人,來談「為什麼年輕人不支持國民黨」。對於網友認為國民黨「不反共」,何志勇說現在的「反共」已經不是反攻大陸,而是拒絕共產主義在台灣實行,這一點國民黨與民進黨並沒有差別。

台大學生黃仲延帶來PTT對「為什麼不支持國民黨」的推文,聽得陳學聖與何志勇頭皮發麻,包括PTT帳號gogen說因為國民黨「地方派系、牛鬼蛇神、老人當家、貪污嚴重」;cct765說「侯+康,就是不讀書+高級外省人嘴臉」;bigyo說「不想舔共,國民黨還是老藍男掌權」;SILee說「KMT一天不放棄92共識的論述就是沒救」。黃仲延並且認為,侯這次辯論說很多台語,年輕人會覺得不貼近自己,好感度較低。

陳學聖對這些推文一一回應,他解釋選舉是分進合擊,侯友宜講台語針對本土派,年輕人由趙少康來攻;網友認為國民黨有「地方派系」及「牛鬼蛇神」,他不否認,但藍綠白都有接觸,為何特別苛責國民黨;至於「貪污嚴重」,國民黨沒有執政,怎麼貪污?

為什麼不支持藍? 年輕人:國民黨不反共、侯友宜不讀書

至於說侯友宜「不讀書」,陳學聖笑談侯友宜是嘉義高中畢業,警大也不好考,侯友宜在警大拿到博士學位,成績都很優秀,不可能不讀書。而九二共識不是不能改,但是在沒有新的、好的兩岸共識前,就是最好的選項,如果未來有新的更好的共識,隨時都可以調整改變。

何志勇則表示,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以及國民黨主席時期,幫國民黨吸引不少年輕人,後來因為「抗中保台」而又反轉。美國有句名言,「最好的種樹時間是三十年前,第二好就是現在」,國民黨要爭取年輕人,不只是這次選舉,馬上要捲起袖子來做。

何志勇說,民進黨批評國民黨「不反共」,但以前國民黨喊反共,是三民主義要統一中國,現在反共,則是反對共產主義在台灣實行。除非民進黨有想要推翻中共在大陸的統治,否則民進黨的反共,和國民黨沒有差別。

而目前就讀企管所的節目製作人方辰安則提出疑問,藍營要如何在政策與「中國」合作的框架下,又不受到「統戰」的影響?他不認為跟中共合作就是賣台。民進黨跟中共也有經濟學術來往。兩岸交流,年輕人樂見其成,對大家是好事。

何志勇指出,綠營抗中保台是選舉取向,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去年12月以視訊方式到LSE(倫敦政經學院)演講,用的卻是因為大陸資安風險,而遭教育部禁止使用的zoom,典型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民進黨過去一年多比較少談親中舔共,因為美中關係要回溫,現在反送中四年過去了,民進黨並沒有在立法上幫香港什麼忙,香港朋友已經看透民進黨的手法。

照片來源:志聖鮮思製作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疾管署認證高端採購決標未公告 邱顯智:陳建仁應為不實指控道歉

黃金週/醫師、護士穿白袍挺賴清德 南部車掃「微冷」路口見柯粉禮貌微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