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0 | 匯流新聞網

國民黨團質疑國防部發警報介選 國軍駁斥「絕無政治干擾」

國民黨團質疑國防部發警報介選 國軍駁斥「絕無政治干擾」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防部昨(9)日發布國家級防空警報,警告中共發射之衛星經過台灣本島上空。國軍今(10)日再度澄清,針對中國大陸後續之衛星發射作業,均將依處置規定,視其對我影響、威脅程度,適切預警、應處。

國防部表示,考量中共9日發射之衛星飛行軌跡異常,判將經過本島上空,為爭取時效、保護國人安全,空作部依敵情威脅,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周邊國家發射火箭或導彈,通過我周邊海、空域」相關規定處置。作業全程以國防安全為考量,絕無受政治干擾,更無所謂「介選」情事。

國防部強調,國軍嚴守行政中立,落實依法行政,貫徹軍隊國家化的立場從未改變,將持續戮力戰備整備,確維國土安全。

不過今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認為,國防部不但用防空警報簡訊通知國人,還使用英文的空襲(air raid)和飛彈(missile),民進黨政府明顯藉由中國大陸發射衛星,誤導國人是飛彈來襲欺騙民眾、製造恐慌。

黨團副書記長李德維指出,中歐合作發射探測衛星,早在1月7日就已經公告,將在1月9日下午3點發射升空,國防部竟然發布國家級空襲(air raid)警報,難道這不是國家級選舉奧步嗎?

李德維呼籲,再過三天就要投票了,請國人提高警覺,不是要警覺國家級警報,而是警覺國家級選舉奧步出現,這只有現在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和陳建仁才敢做得出來的事。國民黨團嚴厲譴責民進黨政府,先有司法介入選舉,現在連國防都介入選舉,手段相當惡質。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國家級警報中若發布防空警報,代表有飛彈來襲,或是敵機入侵我國領空,按照防空警報發布定義,不包括衛星,結果國防部還發布防空警報,內容還寫錯字,英文把衛星寫成飛彈(missile),愚弄國人。林為洲指出,國家級警報之下的項目,有地震、海嘯、火山、土石流等23種,其中最嚴重的就是空襲警報飛彈攻擊,民進黨政府居然發布最嚴重的國家級警報,至少3000萬則以上。

林為洲要問民進黨政府,大陸發射衛星經過台灣領空,到底要不要發布國家級防空警報?如果要發布防空警報,那麼在1月10日、11日、17日中國大陸已經公告還會發射衛星,屆時再收到防空警報,國人是不是不需要太過驚慌?林為洲說,過去不曾針對大陸發射衛星經過台灣領空發布過國家級防空警報,未來民進黨政府還會繼續發布嗎?

照片來源:林為洲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桃園車掃 再問賴清德是否支持廢除死刑

被質疑將解密責任甩鍋給高端 陳建仁:政府主張公開但需照一定程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