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0 | 匯流新聞網

痛批賴清德不敢表態 林金結:殺人償命 堅決反廢死

痛批賴清德不敢表態 林金結:殺人償命 堅決反廢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與清華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何志勇的直播節目《志聖鮮思》,昨(10)日邀請新北市議員暨新北市第十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林金結,以及名列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評論選情。林金結的選區為鴻海集團總部所在地,林金結霸氣宣示,「投給林金結,就是實現郭台銘的理念。」此外,他也表態「亂世用重典」,反對廢死。

面對廢死議題,林金結痛批賴清德不敢表態,支支吾吾。林金結表態反對廢除死刑,認為殺人償命,加害者為什麼不能被判處死刑。現在的殺人犯關個幾年就被放出來,怎麼撫平被害人的家屬?令人匪夷所思。林金結認為亂世要用重典,將來若有機會進立法院,會將酒駕、性侵等罪的刑度加重。

鍾沛君補充,死刑和廢死不是一線之隔,中間要有很長的社會對話過程,在民意有共識前,台灣不適合廢死,現在問題是民進黨在玩文字遊戲,判了死刑卻不執行,跟廢死在實質意義上已經沒有差別。鍾沛君說,一般受刑人在監獄是要工作(服勞務),既貢獻社會也能賺取所得,死刑定讞的人,被視為不會再回歸社會,沒有去做勞務的空間,判了死刑又長期不執行,等於是白花納稅人的錢。

何志勇也說,新北國中生割喉案被害學生父母發出公開信,堅決反對廢死。而民進黨黨綱明訂要「研議廢死可行性」,但是賴清德一再迴避廢死議題,不敢面對民進黨的理念。他指出,過去民進黨口口聲聲死刑犯也有人權,不該被剝奪生命,卻對台灣監獄惡劣的收容環境視而不見。台灣受刑人的收容空間僅有0.7坪,遠不及歐美,也阻礙推動教化。

因為鴻海總部所在地土地是林金結的選區,郭台銘態度向來動見觀瞻,林金結說這次他和郭董推出六個聯合政見,包括(1)0-6歲國家養;(2)全面落實AI教育;(3)種經濟少口水;(4)推動次世代核能;(5)除弊興利,打造廉能政府;(6)「STOP、RESET、RESTART! 」,他自信投給林金結,就是在實現郭台銘的理念。

林金結透露,他與郭台銘的私交很好,去年也實質協助郭台銘參與初選,甚至因幫郭站台,還遭到國民黨的「口頭嚴重警告」,也因此接到郭台銘的來電「秀秀」。現在郭台銘受到政治與司法的雙重壓力,選前應該不會回國,林金結曾透過友人轉達,郭台銘是否能錄一段影片,支持在野團結,目前郭台銘還沒有答覆。現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因為支持郭台銘,已經被收押禁見,可見郭台銘受到的政治壓力,有多龐大。

陳學聖稱讚林金結不止會說話也會做事,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建院用地原為土城區第一公墓,就是在市府和林金結的努力下,完成遷葬作業。反觀對手,在立院卻是沒有聲音的人,無法讓選區的聲音被大聲聽到。

總統選舉的另一個關鍵,是韓粉的流向,鍾沛君說,雖然韓國瑜已經明確表態,唯一支持侯康配,很可惜還是有些過去的「韓粉直播主」,在外面說一些非韓國瑜本人的言論,吃韓國瑜的豆腐。鍾沛君強調,韓國瑜本人從來沒有說過不支持國民黨。這幾年韓和柯文哲的互動,只可說是私人情誼,雙方並非政治盟友。

照片來源:志聖鮮思製作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團質疑國防部發警報介選 國軍駁斥「絕無政治干擾」

不只猜對名牌包價格 吳欣盈:我有猜對巧克力、台鐵便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