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1 | 匯流新聞網

時力批柯及馬治薇前東家 警政時報:低級炒作帶風向刷存在感

時力批柯及馬治薇前東家 警政時報:低級炒作帶風向刷存在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指出,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馬治薇,遭檢方以違反《反滲透法》羈押禁見一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回應表示,「當初發現馬跟中共關係密切,黨內提名未通過」。時力發言人余佳蒨質疑,難道柯文哲力挺馬治薇時,不知道她和中共關係緊密?余佳蒨並批評馬前東家背景,馬治薇前東家警政時報則表示,禍不及家人卻延及前東家?時代力量疑低級炒作帶風向刷存在感,馬案真相如何?未走完司法程序誰能定論?

余佳蒨批評,整個民眾黨桃園黨部,充斥著與竹聯幫竹聯幫地堂赤龍會會長伍仲威關係密切的份子,曾任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的馬治薇,不僅具有紅統背景、涉嫌收受中共資金參選,過往曾任伍仲威所創立的警政時報記者、擔任伍仲威的訴訟代理人,曾任民眾黨桃園市黨部執行長的趙靜妍,更是警政時報採訪部主任,請問曾說過「貪污來自縱容,長官不可能不知情」的柯文哲,民眾黨桃園黨部儼然變成竹聯幫分堂分會,難道柯文哲不知情?民眾黨開除黨籍火速切割馬治薇,只是避重就輕的做法,何時中評會才要好好查一查民眾黨桃園黨部與竹聯幫地堂赤龍會千絲萬縷的複雜關係?

警政時報則表示,禍不及家人卻延及前東家?時代力量疑低級炒作帶風向刷存在感,時代力量中央黨部發出的新聞稿,疑透過特定媒體在未經查證情況下,假借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馬治薇遭檢方以違反《反滲透法》羈押禁見一事,對前東家進行無限上綱的假設推論、移花接木,既抹黑又抹紅,違反新聞專業與倫理的低級操作手法,用心可議。

警政時報表示,有關馬治薇遭檢方以違反《反滲透法》羈押禁見一事,真相如何?馬是否真的接受中方資助參選?或未來真相只是像四年前的澳洲「王立強」共諜案牽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婦的烏龍案?目前全案既已進入司法程序,廣受全民關注,在未走完司法程序的情況下,誰能定論?

警政時報批評,余佳蒨發言人諸多對「警政時報」不實假設推論,用心可議。被前主席黃國昌指為「小綠」的時代力量為避免日漸泡沫化,希望藉由此一事件蹭新聞熱度的用心,外界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時代力量中央黨部發出的新聞稿,藉由質問柯文哲的內容,咄咄逼人卻宛如創作,俱屬推論且多有謬誤,缺乏政黨公開言論應有嚴謹,令人遺憾。

警政時報說明,伍仲威早年因年少輕狂,民國95年確曾加入竹聯幫並擔任地堂赤龍會創會長且因此入獄服刑,但在其出獄後早已洗心革面,拒絕竹聯幫安排其接任地堂堂主的任命,宣示脫離竹聯幫。10多年前拒絕接任堂主,此間竹聯幫地堂赤龍會會長數歷更迭,余佳蒨發言人的相關指控,事實根據為何?是在演穿越劇?小學班長離開學校後還是小學班長?再者,馬治薇在警政時報任職期間的過往,和目前可能涉及違法行為,難道不應「個人造業個人擔」?余佳蒨連坐的範圍會不會太寬、太廣?看似有邏輯,卻是一支竹竿打翻一船人,完全不合理。有戲劇張力,卻是東扯西拉。

照片來源:余佳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歷史怎記載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公民運動與樁腳政治對決

估柯文哲獲670萬票!王尚智批名嘴喊棄保 難撼動熱情小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