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7 | 匯流新聞網

有支持者質疑作票 柯文哲直言不可能 籲發展不在籍投票

有支持者質疑作票 柯文哲直言不可能 籲發展不在籍投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第三名坐收,不過有柯文哲支持者,上傳影片質疑是否有做票情事。柯文哲今(17)日受訪時表示,台灣已經是個相當成熟的民主國家,大規模做票他認為不可能,說有些小瑕疵也許會有。話鋒一轉,柯文哲認為,不在籍投票應該要發展。

柯文哲在總統大選以墊底之姿敗北,但有柯文哲支持者無法接受,瘋傳疑似作票影片,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也出面澄清。

對於支持者瘋傳影片,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說,還是要跟全國的選務人員說聲辛苦了,他還是認為選務工作很辛苦。而台灣已經是個相當成熟的民主國家,大規模做票他認為不可能啦,說有些小瑕疵也許會有,但是這樣,不在籍投票應該要發展,因為每次選舉到了,台鐵、高鐵就要爆,大家疲於奔命,還有一點,這等於在製造投票成本。

柯文哲說,像是愛沙尼亞,他2020年看,愛沙尼亞就已經差不多一半國民用手機在投票了,台灣是ICT資通訊大國,其實用手機投票應該很容易,他是覺得目前我們投票方法,在全世界標準來看太落伍了。

另外,有媒體問柯文哲,選前柯文哲質疑各家民調,結果出爐後,現在被酸到底是誰沒穿褲子?對此,柯文哲說,民調他們有研究過,這還是個科學,他發現滿有趣就是說,因為若用純市話做,民調就最後一個,純手機變第一個,想說這個到底手機跟市話的混合比例,是要全市話還是手機30%、手機50%去做各種混合,他這次有個發現,純市話投票率比較高,純手機投票率比較低,他想是這樣,台灣社會處在一個轉型期,所以很多東西都還在變化,轉型期會讓這段時間,到底手機要加多少、是個有趣的題目。

柯文哲說,一樣嘛,如果再過四年,桌上電話應該會更少,過程當中要怎麼配合,「老實講,對我們來講每次選舉都是個反省改進,也是對這種社會脈動的檢查,我們自己也會展開黨內關於這場選舉的檢討」。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立院龍頭推韓昌配?柯文哲:這畫面很難想像

陳佩琪爆柯選後拒接侯友宜電話 柯文哲:手機是助理在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