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8 | 匯流新聞網

民進黨人物喪失江湖氣?吳崑玉:太乖沒吸引力

民進黨人物喪失江湖氣?吳崑玉:太乖沒吸引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今(18)日於網路節目接受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專訪。談到「搶救王義川」活動,吳崑玉指出,民進黨如今發展到第三代政治人物,其內部的外圍團體跟黨內青年,卻已不像過去那樣有「江湖氣」,他覺得太乖沒吸引力才是民進黨的危機;像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跟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這類人,就代表了民進黨內部的另外一批人,有叛逆性、有特色的政治人物,才會吸引人。

吳崑玉分析「搶救王義川運動」,該造勢運動的幾位發起人,都是「搞笑型」性格,包括王義川、李正皓,例如王義川,「他講的東西很專業,可是他會紅是因為他很會搞笑」,李正皓搞笑歸搞笑,還是可以講出道理來。

他認為,這是民進黨裡面,非傳統政治人物的表達型態,民進黨最傳統的政治人物就是監察院長陳菊,只要陳菊一站上台,悲情的聲音與氛圍就會浮現全場,「這個是第一代的民進黨」,第二代的民進黨,就是會喊「衝衝衝」這類口號的政治人物,如前總統陳水扁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

吳崑玉繼續指出,第三代沒有聲音了,這一代的代表就是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他舉例,蔡英文或許很會做事,但有700多天不開記者會;而賴清德雖然在地方選舉中展現出眾口才,很穩定、很精準、很具體,可是賴思考的邏輯以及表達方式,並不是在訴求理念,而是透過講述具體建設來換取選民支持,還是南部老綠男的表達方式。

吳崑玉認為,民進黨第三代的政治人物,是更國民黨化、更地方派系化;他透露,自己過去在跟民進黨的外圍團體或助理接觸時,當時那些黨內的青年都很有想法,但如今民進黨的外圍團體跟黨內青年,變得很乖、很安靜,已經不像過去那樣的江湖氣,這才是民進黨的危機,有叛逆性、有特色的人物才會吸引人。

吳崑玉表示,像李正皓跟王義川這類,就代表了民進黨內部的「另外一批人」,而且還在這次選舉當中成功了,既使民進黨內有部分派系不服氣,「沒關係啊!你去跟王義川一樣,你搞三個月看你能不能搞出一公里的摩托車隊,可以的話我就認,你動員也行,動員看看」。

照片來源:網路節目《新聞!給問嗎?》影片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歧視人矮?警察考試限身高 人權會:違背國際人權公約

籲停止職位分贓討論 公督盟:立委先合作兌現選前承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