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2 | 匯流新聞網

民眾黨泡沫化還是興風潮? 江和樹:酸民讓黨「莫忘初衷」

民眾黨泡沫化還是興風潮? 江和樹:酸民讓黨「莫忘初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彰化報導

2024大選結束,民眾黨總統、不分區皆位居第三,外界認為民眾黨恐會泡沫化,是一人政黨;而根據台灣民眾黨資料顯示,選後一周入黨人數高達7661人,總黨員人數突破3.2萬,其中,31歲至50歲占比約65%,佔最大宗。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表示,「酸民會酸,表示我們還是有一定分量」,現在入黨是否是風潮,端要看未來怎麼留下、為何願意留下,才是重點。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雪如也樂觀表示,除了「小草成林」擴大召募黨員外,民眾黨並將目光放在下一次選舉,積極培訓基層人才。

江和樹認為,酸民本來就在,民眾黨不是白蓮教,針對有道理的發言都會進行討論與改進,台中市在總統票部分拿30%左右、國會拿下8席立委,選後難免會有入黨風潮,代表民眾認同與支持;但他坦言,台北市並沒有贏的漂亮成績,也隱含著「你不在那個位子,人家就忘記了」,下一屆九合一預計在每一區都推10個里長參選,盼扎根基層,為4年後儲備能量。同時,他也提到,民眾黨是關鍵少數,但藍綠是否會為利益合謀,民眾都可以睜大眼睛看清楚。

張雪如舉這次民眾黨在彰化縣政黨票得票率23.45%,相對於4年前的23.45%,雖然仍低於藍、綠,卻幾乎翻倍成長。民眾黨在彰化縣政黨票大躍升,主要是主席柯文哲的個人魅力,加上民眾討厭藍、綠,希望給白色力量機會,改變現狀。雖然民眾黨這次選舉前,因藍白合破局,議議員陳重嘉及陳銌銌兩人先後退黨,民眾黨黨團被迫解散,仍堅定表示「自己培養人才最重要」。

據悉,目前民眾黨將目光放在下一次選舉,包括縣長、立委、縣議員、鄉鎮市長及代表等,縣黨部從二月起,將開辦多場次基層民代訓練班,積極培養人才。

照片來源:取自江和樹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黨合作靠議題 蔡壁如:政治不難 找回良心而已

韓江配搶立院龍頭 江啟臣採開放式在野合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