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22 | 匯流新聞網

謝立功質疑黃珊珊有親民黨籍 民眾黨:本就允許雙重黨籍

謝立功質疑黃珊珊有親民黨籍 民眾黨:本就允許雙重黨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今(22)日質疑,民眾黨準立委黃珊珊具有雙重黨籍。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對此回應,民眾黨本來就是柔性政黨,「我們是允許雙重黨籍的,在我們的公職人員提名辦法當中,也只有規範必須要是本黨黨籍」。

謝立功表示,曾為民眾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的曾妍潔質疑,黨內有不分區還有雙重黨籍,外界盛傳就是準立委黃珊珊,據了解有媒體向親民黨詢問黃珊珊是否沒退黨,結果答案是沒退黨。

謝立功直言「不可思議」,雖然民眾黨是柔性政黨,允許雙重黨籍,但若擔任黨的重要幹部或黨公職,仍有雙重黨籍恐怕就不妥當,更不用說完全是靠政黨票投出的不分區立委,這跟區域立委有本質上的不同,必須接受黨的運作與指揮,所以是否能再擁有雙重黨籍,有非常大的疑慮。

謝立功舉例,對比同樣是不分區立委、過去是親民黨的林國成,早已於2019年退黨,選前周榆修被爆出仍有民進黨籍,也是趕緊退黨,但黃珊珊當初選台北市長時,用的是無黨籍,也不等於退了親民黨,現在黃珊珊又被黨內同仁質疑雙重黨籍,黃應該要主動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再雙標、也不要再有特權。

對此,楊寶楨說,民眾黨本來就是柔性政黨,是允許雙重黨籍的,在民眾黨的公職人員提名辦法當中,也只有規範必須要是本黨黨籍。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會龍頭挺回應訴求的傅崐萁?黃珊珊:各黨提名後再討論

政院擬處理TikTok 民眾黨:問題本質是內容而非載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