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3 | 匯流新聞網

拿不分區就是要經營南部 柯志恩:不排除再戰高雄市長

拿不分區就是要經營南部 柯志恩:不排除再戰高雄市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2024年大選甫落幕,曾代表國民黨於2022年參選高雄市長的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柯志恩今(2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主持人黃暐瀚問及高雄市是否為她要持續經營的地方?柯志恩直言,「拿這個不分區就是要經營南部」;面對追問2026年高雄市長選舉是否在她的人生規會當中?她也表示,「不排除」,但是有更好的人選世代交替也好,現在重要的是將高雄市、屏東縣的地方盤勢穩住。

柯志恩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黃暐瀚詢問柯志恩是否在往2026參選方向準備?她表示,服務高雄是完全正確的,不繼續經營會對不起當初投給她的選民,同時也認為國民黨在濁水溪以南必須好好做,「否則永遠都是南票北補,北部又補得不夠多,未來4年後的總統大選也還是選不贏」,需要有更多人回到中南部去做更扎實的經營。

談及原先有意角逐立法院長的立委傅崐萁突轉向支持「韓江配」,柯志恩表示,她先前並不知情,大家第一時間都有點驚訝,且搞不清楚狀況。至於外傳傅崐萁退選立法院長是要改選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柯志恩說,這次國民黨睽違8年獲得國會50幾席,五五波的情況下總召這個角色非常重要,是在熱頭上,「傅委員要劍指總召,我還是要畫上一個問號」。

至於韓江配的勝算,柯志恩直言,「充滿變數」,關鍵就在民眾黨的8席,她也分析民眾黨的票型,並表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若要拉票相對不容易,而另外5席要支持國民黨其實沒有太大違和度。

照片來源:柯志恩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 傅崐萁籲:放下政黨利益啟動改革

立法院副院長開放假投票? 朱立倫:尊重黨團自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