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4 | 匯流新聞網

民眾黨中部小草成林 彰化主委張雪如:將派員角逐縣長

民眾黨中部小草成林 彰化主委張雪如:將派員角逐縣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彰化報導

2024大選結束,藍綠白除持續在立院龍頭角力之外,地方政治也已開始慢慢布局下一屆九合一大選,民眾黨彰化縣主委張雪如表示,下一屆九合一選舉,將派員角逐縣長,另外,每一區也會推派議員人選,至於里長、鄉鎮市長及代表等,也絕不缺席,要讓「小草成林」帶動基層。

張雪如樂觀表示,上周光是入黨人數就近百人,年齡介於25至40歲,公務員、知識份子、三代人入黨都有,更有剛滿20歲就加入的新黨員,雖無法參加2年後的選舉,但可以讓想從政的年輕人從基層、幕僚做起;至於中彰投推動的小草計畫仍會照步調進行,強調並非曇花一現,而是會有專業的規劃與課程。

張雪如說,以這次總統暨立委選舉,民眾黨在彰化縣拿下14萬0903票,得票率23.45%,跟2020年相比,已比4年前的9萬0939票、12.14%,成長近倍,她認為,政黨票的大躍升,主要是主席柯文哲個人魅力,加上民眾討厭藍綠,希望給白色力量機會,改變現狀。她設定的目標應該會有8席議員,其中彰化市、員林市可望各拿下2席;至於彰化縣長的可能人選,她表示,因距離選舉時間還久,屆時會由黨中央派員,或是從小草成林計畫脫穎而出都還未定。

大選前,因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籍陳重嘉及陳銌銌退黨,導致民眾黨在彰化縣議會黨團「滅團」,張雪如表示,無黨籍因為空間大,沒有政黨顏色,有相當支持度的民意代表仍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民眾黨雖然歡迎「帶槍投靠」,但她說「自己培養人才最重要」。

至於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表示,一區將推派10里長參選,他自己所屬的大里區將會有15里推派人選。他補充,希望里長會以女性為優先「顧家顧里民」。

照片來源:取自江和樹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苗栗市長將補選 藍3議員角逐 綠白觀望

彩虹爺爺享壽101歲 盧秀燕:感謝他讓台中在國際發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