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5 | 匯流新聞網

王志安歧視身障話語炎上 時力聲明:只單集贊助、籲與社會對話

王志安歧視身障話語炎上 時力聲明:只單集贊助、籲與社會對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以觀光名義來台,卻在台參加脫口秀「賀瓏夜夜秀」,歧視身障者的話語遭炎上。對此,時代力量今(25)日發出聲明表示,針對本月9日黨主席王婉諭擔任來賓、於薩泰爾娛樂社群平台播出的內容進行單集贊助,並無贊助參與其他集數製播,更呼籲薩泰爾團隊面對這次的錯誤,勇敢面向社會對話,為更多元友善的民主環境一起努力。

前央視記者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節目上,對身心障礙者候選人進行的嘲諷與模仿,時代力量表達遺憾。時代力量也希望藉此機會展開對話,向不同國家說明為何台灣社會無法認同這類言論屬於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

時代力量表示,台灣的民主是在一次次衝突與對話中前進。過去台灣曾面對許多關於「參政資格」的歧視與成見,當被害者站出來、當身障者站出來時,遭遇各種不理解和質疑。但台灣社會也逐漸學習到,民主政治本來就該廣納多元,並不專屬於哪些人,更無所謂誰出來就是「煽情」和「博取同情」。

時代力量強調,只針對王婉諭擔任來賓,在本月9日於薩泰爾娛樂社群平台播出的內容進行單集贊助,並無贊助參與其他集數製播,呼籲薩泰爾團隊面對這次的錯誤,勇敢面向社會對話,為更多元友善的民主環境一起努力。

照片來源: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京華城改建容積獎勵遭監院糾正 許淑華批:蔣市府態度消極

王志安上《夜夜秀》違規 移民署:廢止入境許可、5年不得來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