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9 | 匯流新聞網

預言2028只有盧秀燕 蔡正元:國民黨男人智商不如女人

預言2028只有盧秀燕 蔡正元:國民黨男人智商不如女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法委員蔡正元今(29)日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分析大選後藍綠白所面臨的問題。他表示,民眾黨不會泡沫化,其能量跟著黨主席柯文哲走,有再戰2026的本錢。談到2028大選,蔡正元認為,國民黨男人智商還不如女人盧秀燕,2028只有她。

蔡正元分析,2024柯文哲得票率26.46%,跟民眾黨得票22.07%,兩者亦步亦趨。民進黨當選人賴清德跑掉17.08%政治光譜上的淺綠選民,侯友宜泡掉5.12%淺藍選民,加上上次親民黨宋楚瑜參選得票率4.26%,幾乎就等於民眾黨政黨得票率。柯文哲吸取淺藍淺綠固票,柯文哲能量跟黨綁在一起,可以帶起能量。親民黨加起來不到10年2次選舉泡沫化,照這樣的來看民眾黨2026年還有再戰的本錢,不會泡沫化。

針對藍綠大選問題,蔡正元分析指出,民進黨賴清德雖選贏但選得不好,兩岸會成為他最大問題。對主持人所問,賴清德520就職演說是否會以延續總統蔡英文兩岸互不隸屬路線?他認為,賴清德內政上較穩健少犯錯,但會不會接受美國或大陸設下框架還是挑戰?若兩岸問題賴清德暴衝,風險是全台人民負擔。

國民黨敗選,蔡正元說,怪藍軍不團結?怎不去怪「金溥聰、侯友宜、趙少康、韓國瑜」?他諷刺,國民黨侯、金「留下來慢用」,侯友宜真那麼好,下次再推出來選,或是去選高雄市長、黨主席。蔡正元更驚爆,早在去年5月1日,國民黨就有問他關於徵召侯友宜一事。他直言:「敗象已漏!」選前兩週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急問他有何藥方?他斷言:「無藥可救。」直接批朱立倫,一開始徵召侯友宜就錯了。

預言2028只有盧秀燕 蔡正元:國民黨男人智商不如女人

他認為侯友宜看似民調高、但是網路聲量低、議題討論度也低。總統大選不像縣市首長選舉可以默默地選,侯友宜沒有議題聲量。若是柯侯、侯柯,誰當正或副都可以,地方還能壯大小草,製造很多政治經驗。但國民黨這次敗選非常傷,人才被擱置,無機會到公營事業歷練,甚至轉向民進黨,國民黨大虧。

黃光芹詢問,有關未來2028人選?他批評國民黨內有腦筋的男人不如女人。盧秀燕很早就看清楚藍白形勢拉攏民眾黨挺蔡壁如,台中年輕立委選得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還不高興?蔡認為黨內只有盧秀燕有腦筋、高情商,但是2028要面對賴清德,對盧秀燕是很大的挑戰,也要考慮柯文哲的參選。他強調,藍白若不合將很難勝選。

蔡正元說,2026民眾黨就是國民黨的敵人,濁水溪以北藍白可以拿,但是跨過濁水溪以南藍白想拿是不可能。民眾黨重兵在江北,黃國昌想選新北市,但國民黨人選目前最好只洪孟楷,但這就會讓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漁翁得利。加上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若又參選台北市,綠白合威脅蔣萬安,又重演藍白大戰。

照片來源:黃光芹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壯世代看過來!170職缺 北市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1/25 現場徵才

8成台糖農地地上權圖利廠商?陳椒華揭東大科技產業園區貓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