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5 | 匯流新聞網

電話門事件柯營下午提告吳崢 黃珊珊曝告民事是這原因

電話門事件柯營下午提告吳崢 黃珊珊曝告民事是這原因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選舉落幕,綠白之間卻爆出「電話門」事件,對於「喬」立法院長人選爭議,雙方各執一詞,民眾黨今(5)日上午發出採訪通知,下午將提出告訴;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說,將提告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原因是吳為受雇人、雇主是民進黨,民進黨明知這不是事實,還放任發言人扭曲甚至造謠,告民事訴訟,希望負連帶責任,並除去相關侵害。

黃珊珊上午出席黨團記者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下午民眾黨中央將提告綠營,為何是告民事,黃珊珊做出上述說明,並表示也會提告相關不實報導媒體。

針對媒體提問,電話門事件中,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已自清,他是1月25日跟黃珊珊見面,並提出三種模式,當中未談及「珊昌配」,黃珊珊說,自己跟卓榮泰見面是1月25日,當時黨團沒做出任何決議,在30日前都是採取開放態度,而民眾黨團成員跟主席柯文哲辦公室都接到國民黨、民進黨的善意表示,希望溝通立法院選舉意向。

黃珊珊說,當時黨團保持開放態度,想聽取藍綠參選人對國會改革的意見,她跟卓榮泰有共同朋友,當卓希望能聊一聊時,就去聽意見。她指出,卓榮泰希望能合作,有三方案,一是院長投游錫堃,副院長投蔡其昌;二是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江啟臣;三是院長投游錫堃,民眾黨推副院長。

對於卓榮泰的方案,黃珊珊表示,她當天就是聽方案,沒有提任何方案,也沒有回應任何內容,並把這據實回報給黨團黨中央。她也說,在此之前,太多人透過各種管道來溝通,後來才決議1月29日開放藍、綠兩組候選人來,不再接受個別私下訪問,最後30日黨團做成決議。

黃珊珊說,2月1日先有媒體爆料,後才有下午吳崢與兩個媒體又去說民眾黨主動聯絡民進黨要談立法院長選舉,但大家明明知道,是民進黨接觸民眾黨,卻又做不同的扭曲的放話。她批評,民進黨內鬥之後去爆料,還要扯台灣民眾黨,這完全是民進黨家務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話爭議燒 陳智菡再批綠龍頭保衛不成急於派系鬥爭

新會期優先法案 民眾黨聚焦9大領域23優先法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