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2-05 | 匯流新聞網

傅崐萁喊設國會特偵組 民眾黨團:不清楚實際內容難以評論

傅崐萁喊設國會特偵組 民眾黨團:不清楚實際內容難以評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表示,未來要成立國會特偵組,全力推動打貪腐、國會革新,完備聽證權、調查權,及不得藐視國會等入法,達到監督制衡目標,還揚言會讓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會首長。針對傅崐萁提出國會特偵組的構想,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5)日回應,目前不清楚實際內容,所以難加以評論。

傅崐萁日前宣布要成立國會特偵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昨天批,這是立法院內設小東廠、私設刑堂,不聽話的官員就入人於罪,這是何等的反民主、無限擴大自己的權力?

民眾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會後聯訪時,被問到傅崐萁想要成立國會特偵組。黃國昌回應,目前還沒看到傅崐萁有比較清楚、具體說明實際內容,民眾黨面對重大政策,特別是法案設計時,總是會比較謹慎一點,還不是很清楚傅崐萁所謂「國會特偵組」為何,所以比較難加以評論。

黃國昌指出,但可以說的是,要建立國會聽證調查制度、強化國會人事同意權審查密度,這本來就是民眾黨提出的國會改革主張。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話門事件柯營下午提告吳崢 黃珊珊曝告民事是因這原因

新會期優先法案 民眾黨聚焦9大領域23優先法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