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2-07 | 匯流新聞網

台糖豬確定含瘦肉精 張嘉郡籲守護國內豬農權益

台糖豬確定含瘦肉精 張嘉郡籲守護國內豬農權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台糖豬陷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疑雲,食藥署今(7)日公布最新複檢結果,確實檢出西布特羅0.001ppm;對此,國民黨雲林縣立委張嘉郡呼籲,衛福部與農業部不應該再顢頇怠惰,應加強抽查,徹底掌握國內市售豬肉的流向與去處,不能再讓民眾活在恐懼中,同時更要盡力維護國內豬農的清白與權益。

「食安問題關係民生,本應超越藍綠。」 張嘉郡表示,這段期間,民進黨政府與網軍側翼卻刻意操作,甚至散佈各種陰謀論,認為台中市政府故意公布不實的檢測結果,網路上甚至有造謠稱這是有心人刻意於檢測過程添加瘦肉精所致。她批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更公然指責台中市政府,完全喪失專業技術官員應有的行政中立態度。

張嘉郡抨擊,此次事件曝露民進黨政府未能扮演好「食安守護神」的角色,當初民進黨放棄自己的堅持與立場,強勢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當時還信誓旦旦誇下海口稱有「食安五環」政策。她說,民進黨政府非但保證不了民眾食安,甚至連國內豬農的利益也受到傷害。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也說,讓食安回歸科學,讓證據說話,此時此刻,衛福部造成的鬧劇該落幕了,盡速徹查「西布特羅」的來源及去向,是否有「洗產地」問題?以及時阻斷更多瘦肉精肉品上民眾餐桌,這是地方、中央共同的責任。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則質疑,中央政府這幾天態度已經不是螺絲鬆,而是是連螺絲都找不到,目前中央說法是該包肉品有檢出,但其他肉品沒有,但政府在未查明原因之前,如何能保證只是「個案」?怎知道有沒有其他缺口,讓民眾吃下有問題肉品?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則呼籲,行政院和衛福部應關閉選舉模式,盡速查明是誰在偷用禁藥西布特羅,溯源追蹤嚴查嚴辦,還給社會民眾真相安心吃豬肉的空間。他並要求行政院公開向國人道歉,內閣不該擺爛,不適任的王必勝應辭職下台負責,國人食安沒有假期,民進黨政府別還在選舉。

照片來源:張嘉郡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捨女兒當街遭追打 陳沂母女記者會上放聲痛哭

食藥署檢出台糖豬含瘦肉精 藍委要求王必勝立即下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