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07 | 匯流新聞網

中市府與食藥署皆驗出瘦肉精 盧秀燕:感謝食安處守護人民

中市府與食藥署皆驗出瘦肉精 盧秀燕:感謝食安處守護人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與中央食藥署昨(6)各自進行台糖肉品複驗工作,今(7)日檢驗結果出爐,皆檢出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中市府表示,後續將正式函復台糖公司複驗結果。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聲援力挺,「感謝食安團隊的勇敢,做台灣食安守護神。」

盧秀燕表示,瘦肉精超標事件,台中食安團隊承受了極大的壓力,為人民把關違禁品是個艱鉅的任務,不只需要勇氣,還需要戰戰兢兢地重覆檢驗、謹慎確認結果;若是過程出了絲毫差錯,不只影響甚大,甚至可能失去民眾對市府團隊的信任。她也提到,食安處公務同仁堅守崗位無法回家,選在農曆年節前最後的上班日,公布複驗結果,盼能放下所有抹黑謾罵,繼續努力守護台中市民的食品安全。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認為,為民眾把關食安不分中央地方,但中央第一時間質疑實驗室、質疑市府「太早公布」的態度要改正,台中食安基層檢驗人員因此承受許多攻訐與壓力。她呼籲,中央應向台中食安處道歉外,也應就飼養、飼料、分切場等源頭調查,到底是哪個環節出現缺口。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維護民眾食安,政府責無旁貸,第一線檢驗人員為人民把關,目前各縣市政府都在檢驗相關肉品,都是零檢出。但她也坦言,中央地方針對單一樣品確實有驗出瘦肉精,現在要一步步溯源,從飼養到飼料環節,看是哪部分被汙染而驗出瘦肉精,才能讓民眾吃得安心。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糖豬瘦肉精今複驗7日有結果 盧秀燕:食安單位應保護人民非廠商

「當選有效」確定 彰投4民代安心過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