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07 | 匯流新聞網

強調無進口肉、無用瘦肉精 台糖喊冤:只想知道真相

強調無進口肉、無用瘦肉精 台糖喊冤:只想知道真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糖安心豚被台中市政府驗出禁藥瘦肉精「西布特羅」,昨(6)台中市食安處與食藥署就同一份被檢出問題的肉品再行複驗,今(7)公布結果,確實驗出含有瘦肉精,外界質疑是否有進口豬或是飼料出問題?對此,台糖公司副總蕭基淵表示,台糖豬隻從配種、飼養到屠宰銷售一條龍,也沒有進口豬肉,到底為什麼會出現瘦肉精肉,他現在只想知道真相。

蕭基淵表示,台糖有兩間配合的飼料工廠,每次檢驗都是合格的,出問題後,立刻啟動抽查,檢驗也都是合格,不明白為什麼仍有一包肉品驗出禁藥。他強調,這次瘦肉精疑雲已經打擊到台糖安心豚,目前市面上共6萬噸的肉品都先下架。

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到「食安比廠商更重要」,蕭基淵表示,不是急著要澄清,而是覺得台灣本來就沒有在使用西布特羅,若台中市驗出後,可以先跟台糖做溝通,一同解決問題,會比較好。

農業部畜牧司表示,在台中市政府公布資料後,農業部也針對畜殖場採血、採毛、檢驗飼料,現在擴大到台糖全國畜殖場,也在末段肉品市場進行檢驗,已送驗298件;若有進一步相關疑慮,會再跟國人報告。

針對外界「檢驗室受汙染」疑慮,台中市食安處長傅瓊慧則表示,昨天食藥署、外部專家從頭到尾都參與檢驗,技術與儀器也都沒有任何問題,檢驗過程依照衛福部方式檢出,一切都合乎規定。她指出,在中央開放萊豬進口後,台中市政府每個月都會加強抽驗,就是希望保護人民的食品安全。

立委廖偉翔指出,食安不應該淪為政治事件,台中市政府查到就公布是「合情合理」,反指中央不願意讓台中派員參與檢驗,就是黑箱。他說,現在食藥署也檢驗出肉品含有瘦肉精,檢調應該介入調查,喊話中央地方應該要一條心,不應泛政治化,不然真正受害者仍是國人。

照片來源:廖偉翔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市府與食藥署皆驗出瘦肉精 盧秀燕:感謝食安處守護人民

台糖豬瘦肉精今複驗7日有結果 盧秀燕:食安單位應保護人民非廠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