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7 | 匯流新聞網

拒酒測罰鍰辦分期 母親未代繳存款被扣光

拒酒測罰鍰辦分期 母親未代繳存款被扣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30歲鍾姓男子因拒絕酒測,遭裁處罰款新台幣18萬元,連同其他交通違規罰鍰等,合計約20萬元移送新北分署執行。新北分署表示,去年2月20日同意他分40期,每月繳納5000元,但竟只繳納1期即未再繳納,經執行他的銀行存款,扣得8萬餘元。鍾男再度出面求情願辦理分期繳納,他說每月都有交給母親5000元讓她代繳,沒想到母親卻都沒有幫忙處理。

新北分署表示,鍾姓男子於2021年5月9日下午3時許,騎機車在新北市板橋區,被警察攔檢實施酒測,但因拒絕酒測,裁處18萬元罰鍰。又因多次交通違規、未繳納停車費及不依限參加定期檢驗等,共遭裁罰1萬7000餘元,另外再欠繳停車費及ETC通行費等,合計2000餘元,總計約20萬元,自2022年1月起陸續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新北分署表示,先扣押鍾男的銀行存款債權無著,通知他後也未到場報告,但去年2月17日,他主動到場辦理分期繳納。也同意分40期,每月繳納5000元清償。但鍾男僅繳納1期,即未再繳納,經通知也不到場,於是廢止分期繳納後,去年11月間再執行銀行存款,一次扣得約8萬元,剩餘欠款加計後續移送執行的健保費及其他罰鍰,尚欠約13萬元。

新北分署指出,鍾男於今年2月2日至新北分署說明,並請求再次辦理分期繳納。他表示,當時騎機車自三重區往板橋方向準備回家,被警察攔檢實施酒測,雖然沒有喝酒,但因為趕時間而拒絕酒測,才被裁處罰鍰,並被吊銷駕照。辦理分期繳納後,每月都有拿錢請母親代為繳納,沒想到她卻都沒有處理,直到銀行存款被執行,才發現未落實分期繳納罰款。

鍾男表示,因為想到需要重新報考駕照及檢驗車輛,擔心銀行存款再被執行,只好選擇面對。新北分署考量他目前從事網拍副業,收入不豐,同意再分26期,每月繳納5000元清償。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通緝犯躲旅館 遇警敲門心驚藏窗外高架變電箱被逮

200萬元債務談不攏強制押走 警攔車逮5嫌救出人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