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0 | 匯流新聞網

【議員來過年】連假請登機 機長議員張志豪大推這些地方最好玩

【議員來過年】連假請登機 機長議員張志豪大推這些地方最好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年節期間,不少民眾都會四處走春,也有民眾選擇趁一週的年假出國旅遊放鬆,不過想出國,年節連假機票相對昂貴,也有不少人選擇年後出國。台北市議員張志豪曾當過華航20年機師,去過超過20國,足跡橫跨亞、歐和美洲,去過這麼多地方,張志豪有哪些口袋名單呢?張志豪分享了3類一定要去走訪的地方,包含自然或人文特殊景觀,趁著過年期間,來看看哪些景點適合你吧!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曾在華航服務20年,執飛過波音747、空巴330和波音777等機型,從短途到長途、亞洲到歐洲、美洲的航點都飛過。他也曾執飛過2次總統專機,曾經執飛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南美洲航班,因而去過不少國家與景點。

【議員來過年】連假請登機 機長議員張志豪大推這些地方最好玩

「這20年執飛生涯,去過20國應該有,大概只有非洲沒去過。」張志豪坦言,自己要轉行前其實很掙扎,因為機師薪水這麼好,是舒適圈,好好地飛、身體有顧好,基本上飛到65歲退休,但就想說要做點事情。他說,疫情頭一年就先申請留停,本來想陪陪家人,且家裡還有小孩,怕疫情影響,也因為留停那一年多,自己思考很多事情,最後毅然決然辭職。

而20年飛過這麼多國家、地方,有哪些地方覺得印象深刻?張志豪說,自己覺得真的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印度,華航印度是飛新德里,新德里已經是首都了,沒辦法想像飛到首都,還能感受到貧富差距很大。

張志豪說,自己也去了當初前美國總統訪問印度住的飯店跟餐廳,那真富麗堂皇,但可能飯店一出來的轉角,看到路邊很多紙箱,那紙箱會動,小孩子就睡在紙箱,就在路邊,無法想像貧富差距巨大。他表示,很震撼,怎麼到21世紀還是這樣,會想說這國家、這政府到底怎麼了?印度政府也算有錢,軍備也很強,怎麼不照顧一下這些民眾。

至於好玩的,張志豪說,以自然景觀來說,近距離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北海道,當初飛330有飛北海道,跟東京不同的北國風情,可以去北海道大學,除了裡面街道跟東京不太一樣,季節對了,還可以看楓葉、看銀杏。他分享,楓葉一般想像是橘紅,但他看到的那個是彩色的,黃的、紅的、紫的,也有銀杏大道,整個都是黃色,非常漂亮,是值得去欣賞的自然風景。

【議員來過年】連假請登機 機長議員張志豪大推這些地方最好玩

【議員來過年】連假請登機 機長議員張志豪大推這些地方最好玩

另外,張志豪也推薦北美阿拉斯加的安哥拉治,這一般民眾比較少去,觀光季大概只有每年5月到大概8月,其他時間都很冷,他曾經在那邊走路遇到一隻麋鹿;而在飯店後面的河,每年季節一到鮭魚就回游了,大概付10美金就可以申請一張釣魚證。

張志豪說,很多飛行員喜歡釣魚,每年夏天都會去釣魚,還有類似香魚的種類,用桶子隨便一撈就一桶,阿拉斯加很多這種野生生活。另外,也可以看極光,那邊也看得到熊,他曾經開車遇到熊,好險當時是開車。

至於歐洲的話,他覺得荷蘭羊角村很不錯,從阿姆斯特丹大概開車2個小時左右,是沿著運河蓋房屋,到那邊可以自己租一條小船,5、6個人一條船,沿著運河開。他指出,看到咖啡店什麼,有停船的地方就能停,就能去喝杯咖啡,房子都是很歐洲風格,很漂亮,也吸引滿多人去玩,是不同的風情。

【議員來過年】連假請登機 機長議員張志豪大推這些地方最好玩

張志豪也說,自己之前飛過總統專機,都是馬英九任內,第1次不是專機,是後面有乘客的,飛美國洛杉磯;第2班就是專機,就到中南美,從洛杉磯到貝里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這3個國家。

至於飛專機,張志豪說,跟一般航班飛起來當然不同,飛機上不是官員,就是記者與特勤,而飛總統專機飛行員是「超派遣」,照理說一趟4個,但飛專機可能派到8個。

【議員來過年】連假請登機 機長議員張志豪大推這些地方最好玩

張志豪分享,比較有趣的是,一般飛民航是希望早到,但總統專機是不能早到,也不能遲到,要剛好時間落地。他回憶,當時飛貝里斯航班早到,就在空中盤旋,因為對方國家也會派高官接待,如果太早到,到了是要下飛機,還是不下飛機,都很怪,所以大家都抓很準的時間。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張志豪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新春揮毫「降龍十八掌」 書畫家評柯式字體狂龍亂舞

雙北市長年菜大對決!侯友宜幫豬按摩不夠看 蔣萬安還使出一密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