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11 | 匯流新聞網

【林沛祥專訪2-1】時隔8年再搶下台灣頭 林沛祥曝致勝關鍵有三點

【林沛祥專訪2-1】時隔8年再搶下台灣頭 林沛祥曝致勝關鍵有三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2024年大選落幕,國民黨囊括52席,成為立法院最大黨。國民黨新科立委林沛祥成功擊敗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文婷,時隔8年國民黨再度搶回基隆市立委席次。林沛祥選後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透露,他致勝的關鍵有三個,分別是國民黨團結、提早布局參選立委、選擇不打負面的傳統選戰。他並強調,這三點是他在這場選戰上,能倖存下來最主要的關鍵。

林沛祥表示,第一個當然是團結,基隆市政府這次全力相挺,且所有的國民黨黨員們,不管是年長還是相對年輕的,都願意盡全力為這場選戰付出;第二個是布局,他從參選基隆市議會副議長時,就決定參選立委,所以起步比別人早,當去年3月正式宣布參選立委時,前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還沒宣布不連任,而副議長的經驗也有幫助,但他還是認為「動得早」是關鍵。

林沛祥指出,第三方面嚴格講起來是選擇,就是選擇怎麼樣回應議題、選擇在什麼時間點做什麼樣的事、選擇做跟人家不同的事情等。他舉例,在選戰過程中,自己堅持每天早上站路口,至受訪日當天早上,也還是在站路口謝票,這就是他的選擇;另外,他在打選戰時,選擇不做傳統的負面選戰,而是單純講政見、講一些比較輕鬆的事情、講基隆的未來,以及基隆遇到什麼樣的問題,應該怎樣解決、應該如何變得更好。

林沛祥強調,他選擇是用正面的態度面對這次選戰,所以當對手發動攻擊時,自己也只是單純把事實講出來,讓媒體做出平衡報導,該講什麼就講什麼,不會回批對方做得很糟糕等,「像這種你來我往的攻防,我覺得其實蠻噁心的。」最後,他也總結,團結、動得早和選擇這三件事,就是他能夠順利過關,在這場選戰上倖存下來最主要的關鍵。

談及未來要推動的法案,林沛祥說,第一個是港口關稅,港口的稅收應該依比例回饋給港口所在地都市,回饋所在地都市的營運成本,基隆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他說,台灣其他比較大的港口,像是台北港、台中港和高雄港都是六都,在統籌分配款上比較優渥,但像基隆、花蓮則需要更多關愛的眼神。

林沛祥續說,第二個是國道客運,從基隆到台北只有25公里,但從基隆到台北要經過新北,就變成一定要開國道客運才能上路,法規上還硬性規定,離峰時段一小時以內要再多開一班,這就造成基隆國道客運業者很容易虧錢,同樣的事情在桃園也發生。

林沛祥說,北北基桃的客運如果變成是所謂的城市公車,在互通有無的情況下,可以讓民眾享受更大福利,至少要車有車、 要班次有班次,班次也比較好調,業者可以決定離峰要不要開,也可以完全依照市場機制或需求判斷。

林沛祥指出,對於一般的國道客運來講,提出路線之後,要經過一至兩年的公路總局審查權,一條路線要成行至少需要三年的時間,到最後如果補助不夠的話,客運公司賠錢,業者也不會想繼續經營下去。他表示,如果變成公車上路,上下班可以開,點對點很方便,不僅可以解決高速公路塞車,也可以讓台北空出更多的停車位。

照片來源:林沛祥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沛祥專訪2-2】林沛祥談政二代:或許贏在起跑點 但不代表我不用跑

中共鎖定吸收無黨籍青年從政者 高雄里長曝獲邀赴中旅遊細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