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1 | 匯流新聞網

【游顥專訪2-1】國民黨年輕火種旺了! 「男兒當自強」爭回南投藍天

【游顥專訪2-1】國民黨年輕火種旺了! 「男兒當自強」爭回南投藍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南投報導

曾說過「留下來是為了給國民黨」引火種,從南投縣議員挑戰立委的游顥,這次如願爭回藍天,40歲的他,成為「最年輕黨團」的青壯世代;游顥強調,這次選戰不僅見證國民黨團結一心,也代表地方肯給無家世背景的年輕人一個機會,接下來身負重任,將不負期望全力以赴。

國民黨新國會黨團是立法院3黨中「最年輕」,站在40歲分水嶺的游顥,見到還有數名立委比他年輕,他樂觀表示「煥然一新」,年輕人對公共建設的抱負,加上新興工具的利用,能將服務推廣到各角落。針對黨內年輕世代地位逐漸爬升,質與量的改變能促進政治結構變化,游顥盼這樣的轉變,能補足國民黨16年來的年齡斷層。他也補充,台灣政治變動非常快速,國民黨新黨團老中青世代都有,才能發揮世代合作,顧到每一個年齡層。

「將相本無種 男兒當自強」 從幕後到台前要有堅強心態



從政之路,游顥以「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形容。他坦言,其實一開始沒有特別想要從政,半工半讀的自己原是應徵民代司機,後轉而作國會助理,強調「要走到台前需要先在幕後扮演好角色」,堅強心態、不計較得失,像一顆海綿一樣都是基本功。

游顥提及,曾任立委蔡錦隆國會辦公室法案助理,因見身心障礙者向台鐵抗爭無障礙設施,故擬定相關法案,包括日後機場空橋、無障礙設施先給身心障礙者試用等,都成為政治基石。基層出身的游顥,在國會的團隊清一色都是年輕人,他認為,做國會助理就像從巨人肩膀看世界,「每個月都有人花錢請你讀報、研究政策、擬定法案,讓助理這角色發揮盡至」。

1年當3年用 與許淑華、馬文君共同擘劃「宜居南投」



2024大選結束,游顥以49.8%得票率,勝過現任立委蔡培慧47.34%,讓濁水溪政治局面恢復藍天。游顥表示,從緊張、激動,一路到感恩,最感謝鄉親,還有南投縣長許淑華、前南投縣長林明溱的支持,讓大家義無反顧拼回藍天。作為區域立委,游顥將與南投縣政府、地方鄉鎮討論相關政見,盼在1年內先達成提案目標,如竹山垃圾清運、太極美地觀光區設置等。

「自己屬於拼命三郎型的,會一年當三年用。」游顥喊話,在第一會期先針對政見內容提法案,這樣剩下3年就可以再規劃新目標。他表示,南投縣是唯一不靠海縣市,交通對南投來說至關重要,像是名間交流道的改善,能紓解當地每逢過年時的壅塞車流;高鐵聯絡道設置,讓中投交通更加便利;還有像台鐵集集支線和新北十分線、平溪線齊名,都應可作為熱門觀光路線,推動復駛也才能帶動觀光人潮。

尤其,現在台中捷運藍線、捷運綠線延伸彰化都紛紛通過,中捷橘線延伸南投一案,早在許淑華擔任立委期間就積極爭取。游顥表示,除了延續許淑華任立委時的政見,也會與同為南投立委的馬文君共同推動「宜居南投」目標,盼能繼台中、彰化之後,下一站將終結南投軌道交通瓶頸,實踐中彰投生活圈。

游顥指出,南投縣的觀光與農業是整體經濟發展來源,針對信義鄉「國土計畫法」施行,必須先邀集當地居民開協調會、提案,甚至在總質詢時提出建議,看能否暫緩實施,以保障人民權益;另外,南投、名間灌溉用水問題也需靠中央挹注經費解決。此外,則是拓展外銷市場,他也點出「兩岸不要有戰爭、觀光客進來」,才是永續發展之道。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游顥專訪2-2】選後在外拚政績 在家做蛙人操輕鬆版 擺脫「每逢佳節胖三斤」

【立委私房走春】彰化美食馬拉松 黃秀芳口袋名單不藏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