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5 | 匯流新聞網

網紅「晚安小雞」疑造假在柬埔寨遭虐 外交部:尊重柬國調查審理

網紅「晚安小雞」疑造假在柬埔寨遭虐 外交部:尊重柬國調查審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網路直播主「晚安小雞」過年期間跑到柬埔寨開直播,不過被柬國警方打臉稱其自導自演被凌虐、洗劫,今(15)日柬埔寨警方也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此,外交部表示,外交部及駐外館處均未接獲當事人及其家屬聯繫尋求協助。

針對「晚安小雞」在柬埔寨引起的事件,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指出,有關當事人遭到柬埔寨警方逮捕及後續情形,外交部尊重柬埔寨警方、司法單位調查與審理,相關駐外館處會協助確保國人在當地受到公平的司法程序、合理對待,並將提供必要協助。

另外,越南富國島旅行團丟包事件也持續延燒,外交部表示,已注意到相關報導,而我國駐胡志明市辦事處也已經在爭議發生後,主動就地提供受影響國人必要的協助,有關國人海外旅遊的權益、消費糾紛,會由國內主管機關對外說明。

印尼昨(14)日舉行總統大選,候選人之一的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自行宣布當選。針對國際關係變化,外交部表示,我國與印尼雙邊關係友好,近年來兩國在經貿、農業、教育領域交流密切,外交部也密切關注印尼大選結果,印尼中選會預計在3月20日前正式公布官方選舉結果,新任正副總統也將在今年10月20日就職,外交部會持續關注日後發展,並與新政府持續在既有良好基礎上,繼續加強深化各項交流合作。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國會/國民黨立委黃仁奪得報到頭香 為背板簽名搞烏龍致歉

賴士葆有意爭取黨團總召 趙少康:夠資深、觀感也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