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7 | 匯流新聞網

陳建仁拜會國民黨團 傅崐萁盼執政黨支持國會改革

陳建仁拜會國民黨團 傅崐萁盼執政黨支持國會改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行政院陳建仁今(17)日率領副院長鄭文燦等人到立法院拜會正、副院長及各黨團;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提醒,雖然民進黨再次執政,卻是雙少數執政,希望陳建仁帶領的行政團隊能夠謙卑面對人民,同時也希望行政院及執政黨能夠全力支持立法院所有的陽光法案、國會改革,畢竟陽光透明對執政者都是正面幫助,也讓執政團隊不會趨於腐化,更能符合民意期待。

陳建仁一行今日上午10時到立法院拜會,正、副院長韓國瑜和江啟臣、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以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吳思瑤、書記長莊瑞雄等人在門口歡迎;各方也針對交通建設發展、會期民生優先法案等多項議題交換意見,晤談約25分鐘,於上午10時25分結束。

隨後,陳建仁一行前往國民黨團拜會,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立委王鴻薇、許宇甄、翁曉玲、黃健豪和葉元之等人出席。傅崐萁表示,他們尊重2024年大選結果,但過去8年民進黨兩次執政,有非常多民怨、人謀不彰、貪腐充斥在台灣社會,民怨高張,6成民意希望下架民進黨,更有高達800多萬選民希望換黨做看看。

傅崐萁說,雖然民進黨再次執政,卻是雙少數執政,總統大選拿不足5成選票,在國會也是少數黨,在此情況下,希望陳建仁所帶領的行政團隊能夠謙卑面對人民。他表示,過去8年所有腐化狀況,也就是權力過度集中,造成的弊端能夠攤在陽光下,並讓國會檢視,希望陳建仁誠如傳道者的心情,讓台灣政局更加穩定,也讓台灣2300萬人能有所依存。

「國民黨秉持最大所託民意,肩負責任監督執政黨!」傅崐萁強調,希望過去國會功能不彰、行政院各部會跋扈、怠惰、囂張的情況,能在新一屆政府跟國會之間,互相尊重,把所有民意的託付,需要知道的答案都能一一讓國會、民眾來了解。他說,今天陳建仁帶領團隊來拜訪,希望是好的開始,彼此互相尊重,都是託付民意,更希望台灣未來國家發展都會能夠更上軌道。

傅崐萁提到,中華民國在台灣75年,國會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行政院及執政黨能夠全力支持立法院所有陽光法案、國會改革,畢竟國會有調查權、聽證權、不得藐視國會權、國會證言不得說謊等。他說,「所有陽光透明,對執政者都是正面幫助,也讓執政團隊不會趨於腐化,更能符合民意的期待。」

另外,傅崐萁也特別關心兩岸議題,他當面詢問陳建仁說,選前行政院宣布未來要正式開放團客赴大陸旅遊,選後卻宣布6月後禁止團客到大陸旅遊,原因是陳建仁選前、選後態度反覆不一?還是賴清德還沒就職前,就把手伸進行政院?而主導這個決定要製造兩岸緊張?請陳建仁對國家未來發展方向,是否持續製造兩岸緊張,還是開放全面交流,一併說明。

陳建仁對此表示,兩岸之間建立健康永續、和平對等交流,是一向所盼望的,希望兩岸之間一起努力,維持台海穩定發展,台海穩定是全世界各國意義所在,所以會往這個方向進行;關於觀光開放,他希望聆聽大家寶貴意見,看看如何向前邁進,使得兩岸更加和平、永續、對等、熱絡的交流,當然需要雙方一起來努力,不是單方面努力,最大目標就是維持現況,實際上確保整個全球安全,是永續、和平、繁榮最重要的關鍵。

陳建仁也強調,內閣雖然號稱看守內閣,會繼續兢兢業業,不斷提出福國利民方案,若有不進理想的地方,希望國民黨團給予更多指正,攜手合作,讓台灣更加富強康樂。他說,就如同拜會韓國瑜、江啟臣所說的,對於福國利民,兩院一定攜手合作,讓台灣更美好,讓大家生活得更好。

陳建仁表示,新民意、新監督理所當然,會全力以赴,把未來3個月工作做得更好,希望立法院給予最大支持與鞭策。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觀察】民進黨見縫插針食安失焦 國民黨要善用周萬來穩住陣腳

韓國瑜不召集協商爆羅生門 立院議事處對藍綠說法有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