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9 | 匯流新聞網

76歲嬤獨居屋頂傾斜險坍塌 雲林警攜手慈善團體修屋送暖

76歲嬤獨居屋頂傾斜險坍塌 雲林警攜手慈善團體修屋送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雲林縣斗南警分局東和派出所員警陳言劼,平時除了致力於轄內治安平和及交通順暢等主軸工作,還常利用勤區訪查機會,留意探訪轄區內弱勢族群。斗南警分局表示,陳姓警員常能及時發現需要關懷的對象,再轉介給各慈善機構。例如今年初,他就協助了一名76 歲獨居的章姓阿嬤,在台灣希望義工團、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還有靈台山建德寺地母廟等介入下,成功幫阿嬤修繕了屋頂,及時紓困。

斗南警分局表示,陳姓警員由東和村長鐘良智口中得知,76 歲獨居的章姓阿嬤,不僅為低收入戶,目前居住的房屋屋頂已傾斜,隨時有坍塌風險,但因經濟拮据,苦無能力重建家園。相依為命的身障兒子,也因病由縣府轉送療養院了,無法適時照顧章姓婦人,簡直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陳姓警員知道後,立刻向台灣希望義工團、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靈台山建德寺地母廟等社會團體,申請家園重建與急難救助紓困。

76歲嬤獨居屋頂傾斜險坍塌 雲林警攜手慈善團體修屋送暖

斗南警分局表示,在台灣希望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率領義工團成員及義工們,犧牲自己的休假時間,利用一天的時間,順利將章姓阿嬤的屋頂修繕完成,而整修費用則全由義工團負擔。另外,靈台山建德寺地母廟,核發急難救助金,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也發放了補助救助金。讓阿嬤充分感受到派出所員警的關心。

斗南警分局表示,員警主動關懷弱勢家庭與獨居長者,為平日工作重點之一。透過與各單位及民間團體的共同合作,發揮警察用心服務的精神,為社會注入暖流,希望能讓社會更加溫馨美好。

照片來源:雲林縣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匯款就是騙佛祖 47歲婦險被假命理老師騙33萬3000元

假投資廣告重複冒用名人 刑事局籲網路平臺業者落實管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