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6 | 匯流新聞網

【獨家】賴士葆發言讓黨團陷和諧危機 藍委曝Line對話盼多查證

【獨家】賴士葆發言讓黨團陷和諧危機 藍委曝Line對話盼多查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第11屆立法院2月20日開議,國民黨團當天由立委吳宗憲提案變更議程,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前先進行食安報告,隨後又撤案改支持民眾黨團提案,立委賴士葆在21日受訪時表示,吳宗憲有點委屈,這讓綠營有見縫插針的機會;有多位國民黨立委不滿賴士葆未經查證就發言,並截取賴在黨團群組道歉的內容,並盼賴對外發言前要多查證,以免傷害國民黨團的團結。

國民黨24至26日於花蓮舉辦立委共識營,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吳宗憲24日晚間對到花蓮採訪的媒體私下說,「一點也不委屈,有什麼好委屈的」。另有一名藍委指出,25日參加共識時,吳宗憲對所有參加共識營的立委說,他當檢察官20多年會不知道什麼是戰略嗎?他也指出,完全明白隨後又撤案的決策,全力配合黨團的戰略。

一名藍委還截圖國民黨團的Line群組對話,指賴士葆發言引發紛擾那天,吳宗憲於晚間19時33分貼出媒體報導內容,並在群組表示,「記者亂報導,我從來沒有覺得什麼委屈,莫名其妙」;賴士葆於20時10分回應吳宗憲說,「抱歉發言引發困擾!」

另一名知情人士爆料,吳宗憲曾向他表示,之前壓根不認識賴士葆,也未曾跟賴士葆說過這件事,之所以會在群組這樣說,也是為了要給賴士葆台階下。

有國民黨立委感嘆,共識營之後,黨團成員決定由黨團幹部討論是否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團等事宜,但賴士葆不僅沒參加共識營,卻又對外表示「要禮讓財政委員會召委」,讓黨團承受不少來自基層的壓力。他呼籲,希望賴士葆未來能多多查證,以免破壞黨團和諧,讓外界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對此,吳宗憲受訪表示,從來沒有跟過任何人說自己委屈,從來也不覺得委屈,黨團不管是提案或撤案,背後一定有其策略,就跟他以往辦案一樣,到底要搜索、不搜索,或辦、不辦,背後一定有思考過的策略。另外,對於知情人士爆料說「吳宗憲不認識賴士葆」,吳則駁斥,怎麼可能不認識賴士葆,並強調他不只未曾跟賴士葆抱怨過任何事,「我從來沒有跟任何人講過(抱怨)」。

照片來源:讀者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天選之肉」傷台糖百年商譽 鄭文燦:邀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

籲禮讓召委給民眾黨 趙少康:有藍委想選縣市長怕「白委搶風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