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9 | 匯流新聞網

民眾黨1席未取 藍7綠8無1召委名單曝

民眾黨1席未取 藍7綠8無1召委名單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今(29)日的召委選舉結果出爐,民眾黨1席未取,國民黨拿下7席,民進黨奪下8席,其中在內政委員會部分,國民黨支持加入黨團運作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任召委。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設召委2人,由各委員會委員每會期互選產生;由於召委擁有排審法案的權力,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內政委員會由高金素梅和民進黨立委吳琪銘當召委;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經濟委員會召委為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財政委員會召委則為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跟民進黨立委郭國文。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集為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及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交通委員會召委由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跟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擔任;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由國民黨立委吳宗憲與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擔任;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為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和民進黨立委黃秀芳。

值得一提的是,國民黨24至26日在花蓮舉行3天的共識營,期間決議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團,但國民黨團經今早黨團大會決議,決定不禮讓給民眾黨團。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在交通委員會投票後受訪表示,在人選上、在議題上,還有時間的確都比較趕,民眾黨也還沒有正式提出他們想要的委員會跟人選,黨團三長可能也一直沒有機會跟民眾黨團正式的碰面,所以黨團大會最後決議,以自己資深、有經驗的委員為主。

照片來源:吳琪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研議縮短陸配入籍年限有雜音 朱立倫:為何要歧視台灣人的媽媽?

強化地方服務量能 雙姝立委雲林聯合服務處今掛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