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1 | 匯流新聞網

雲林人不是次等公民 兩藍委籲增加高鐵班次

雲林人不是次等公民 兩藍委籲增加高鐵班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雲林出身的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丁學忠今(1)日齊聲向台灣高鐵公司喊話,雲林站通車8年,載客量不斷攀升,旅外鄉親假日返鄉常常買不到車票,被迫只能轉往鄰近的嘉義站或彰化站下車;兩藍委呼籲,高鐵公司應聽進雲林人的心聲,協助雲林站增班。

張嘉郡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發言表示,16年前,她就在議場裡向時任行政院長劉兆玄與後來接替的吳敦義,爭取雲林高鐵設站,期間也多次與當時的交通部長毛治國、高鐵董事長殷琪、歐晉德等進行數十次的會談,最後成功爭取到高鐵在虎尾設站。

張嘉郡表示,雲林站從通車以來,幾乎每個月都維持著20萬以上進出站量,近年來,每個月進出站人數更將近30萬,遠高於同期啟用的彰化站和苗栗站。她指出,近年來面臨班次不足的問題,雖然雲林縣長張麗善上任後已有爭取到增班,但只要周末與假日,車票就是供不應求。

丁學忠也表示,雲林站開通以來,8年多來載客量不斷增加,光是去年與前年相比,單日進出站人數就已成長3成多,但仍是每個小時一班車,而且是站站停的區間車,並非直達車。

張嘉郡表示,高鐵公司稱班次是依照市場需求,但她認為這是「蛋生雞與雞生蛋」的問題,由於班次不夠導致民眾買不到票,被迫只能轉往嘉義站或彰化站搭乘,民眾不但多花時間,還要多花錢。

張嘉郡指出,根據今年一月份的資料,雲林站每個班次所帶來的進出站旅客數高達352人,鄰近的嘉義站同期間284人、彰化站190人,連位於北部的板橋站都僅有318人,足以證明雲林站的載客量不差。

張嘉郡表示,鄉親假日返鄉買不到票是不爭的事實,鄉親只希望平日出外打拼,假日返鄉看看父母妻兒的路能夠更方便、更簡單一些而已。

丁學忠也說,他不解為何雲林人回家要這麼困難,呼籲高鐵公司,雲林人不是次等公民,不要忽視雲林人需求,高鐵雲林站增班勢在必行。

照片來源:張嘉郡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析】立法院藍白召委選舉 民眾黨兩大因素「不敢要」

基隆市場逾50年老舊不堪 謝國樑拜會韓國瑜尋協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