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6 | 匯流新聞網

【有影】盼不要報導退輔會訪歐行程 馮世寬:中共打壓還不夠嗎?

【有影】盼不要報導退輔會訪歐行程 馮世寬:中共打壓還不夠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6)日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今年預計出訪歐洲,強化交流機制、拓展國際友台空間;只是面對媒體提問會去哪些國家,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受訪表示,「中共對台灣打壓還不夠嗎?你還要問這問題。」

馮世寬表示,若對岸先知道退輔會要出訪哪國,可能又會被中共禁止,這不是增加困難度嗎?不是責怪媒體問相關問題,但希望大家有共識。他說,國際上,台灣受到很多限制,埋頭努力還不夠,還要告訴別人,台灣要去哪裡訪問?

另外,有媒體詢問路透社指出,今年中國兩會的人大報告中,「統一」前面的「和平」兩字已消失,馮世寬回應,自己非政論家,這幾日所有同仁都在加班,忙著立委所需要的資料,根本沒時間管,大家要有信心。他說,國家有人力會好好處理該事件,不要懷疑,風平自然就是平息,「不要對該事件猜測報導,這事情就不會擴大到成這樣子」。

馮世寬也表示,憑良心說新聞有其力量,要推動雙方和諧,最重要還是要聽官方如何說明,更不要誤導大眾,這幾年都和平相處,要找出和平相處的原因。話鋒一轉,他也談到金門漁船事件,原本不懂「三無」漁船,沒有國籍、船號,很明顯就是不正當的船,然而漁船有規定,國籍、地區、號碼登記。



馮世寬表示,執法還是一定要,海巡署會妥善處理,該事件要有停損點,自然雙方就會冷靜和平,心平氣和坐下來檢討。他說,兩岸這麼近的距離,所有人都要捕魚,連比賽都有線,不要跨越,但海裡沒有,因此不小心越界都有可能。

此外,針對空軍花蓮5聯隊、台南1聯隊和新竹2聯隊等3個基地,將依令執行「跨子夜飛行訓練」,馮世寬表示,國軍經常半夜起飛,自己在台南當聯隊長,以前民眾告訴他9點之後起飛,會吵到睡覺,但現在不會了,因為一聽到起飛,知道一定去攔截、出任務,老百姓也逐漸諒解,也都站在軍方這邊。他說,民眾也希望飛行員平安出去、平安回來,這就是一種向心力,這是可喜的。

照片來源: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金廈船案兩看點 政府應重建「兩岸通道」、立院專報涉法律攻防

金廈事件海巡署稱有雷達航跡影像 陳建仁:相信檢察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