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0 | 匯流新聞網

余文忠拜票遇老翁昏迷 團隊成員接力搶救意識恢復

余文忠拜票遇老翁昏迷 團隊成員接力搶救意識恢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苗栗市長補選候選人余文忠今(10)日中午在勝利路拜票,竟遇到突發狀況,有一老翁用餐時,疑似異物哽塞、導致呼吸不順,最後昏迷在地,所幸在場的余文忠團隊秘書羅春嬌及市民代表梁嬌雪輪流急救,余本人也在現場維持民眾秩序並聯絡警消;最後,消防人員緊急趕到現場接手,評估老翁恢復意識後送醫觀察。

苗栗市勝利路某餐廳今日中午有社區福宴,餐會順利進行到下午1點多左右時, 一名80歲老翁疑似異物哽塞於喉嚨、呼吸不順,昏迷失去意識,最後從椅子上倒臥地面。當下,隨即引發餐廳騷動,剛好在同地拜票的余文忠團隊見狀,立馬聯絡消防隊,並聽從指示展開搶救。

「當時沒有多想,腦中就一個聲音趕快救人!」余文忠表示,團隊成員羅春嬌、梁嬌雪及一位同仁,因受過救災救難訓練,輪流用心肺復甦術(CPR)搶救。他說,幸運的是老翁最後吐出卡在喉嚨的食物團塊,並在警消到場接手搶救下,評估恢復意識。

余文忠拜票遇老翁昏迷 團隊成員接力搶救意識恢復

此次意外,經余文忠報案、通報衛福部苗栗醫院後,消防局隨即調派苗栗分隊1車、3警消到場接手搶救;消防員現場也給予老翁氧氣治療,並送往苗栗醫院,目前意識清楚,但仍在病房觀察中。

余文忠團隊熱心助人的影片,今日由網友轉發後,已在地方社群發酵熱議。有多位縣民表示,「感恩謝謝余市長,把握黃金時間CPR救人」、「服務團隊出手相救,總算平安度過,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還好有這些熱心的人」。

其實,余文忠此次參選苗栗市長補選,政見相當注重長輩福利安養,引發迴響。他提出希望苗栗市的敬老照護再升級,包括長者的生日禮金再加碼,65歲到79歲長輩,每人從500元加碼到1000元;80歲到99歲長輩,每人從3000元加碼到5000元;100歲以上的人瑞,每人則從12000元加碼到15000元。

余文忠拜票遇老翁昏迷 團隊成員接力搶救意識恢復

此外,余文忠也推動免費醫療、休閒專車,以及「敬老服務馬上辦中心」。前者將結合苗栗縣敬老愛心卡及愛心團體,定期開出「苗栗市免費醫療專車」、「苗栗市健康休閒專車」,讓長輩們依據各自需求與狀況,選擇需要的服務,「養老更要養好」;後者則是成立單一窗口,透過簡化流程、提高便利性、增加功能等方式,幫助解決每一個家庭和長輩所遇困難。

照片來源:讀者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苗栗市長補選藍營政見有感 余文忠獲全數28位里長支持

苗栗市長補選 國民黨余文忠支持度領先對手達34%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