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2 | 匯流新聞網

推立院藍白合被指另有所圖 傅崐萁:不會選新北市長、黨主席

推立院藍白合被指另有所圖 傅崐萁:不會選新北市長、黨主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積極在立法院推動藍白合作,遭外界臆測劍指2026年新北市長或黨主席;對此,傅崐萁今(12)日表示,他不會去選新北市長,但會培養後起的青年才俊;至於黨主席部分,他直言,當然不會,並強調自己一直都是默默推手,只是以前在檯面下,現在走到檯面上而已。

傅崐萁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推動立法院藍白合作的原因。傅表示,國會現實就是沒有過半,就沒有決定權,內閣制國家沒有過半,就沒有辦法組閣,所以國會就是數人頭,這是公平制度。他說,民進黨自始至終最懼怕的就是成為國會少數,成為前總統陳水扁第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一樣有這個恐懼跟憂慮。

傅崐萁說,現在要做的是把人民重大事情(指法案)、國家該導正的事情,要積極推動,這是國會議員該做的事情;至於政黨之間未來要合作到什麼程度,當然是看彼此善意,「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政治的發展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

傅崐萁提到,最不樂見的是一味排斥藍白在各方面的合作,最後讓白回到中間,或是傾向綠營,那藍營就是少數了,沒有案子過得了,難道每天要在立法院全武行?佔領主席台浴血對抗?國民黨支持者希望再回到街頭抗爭嗎?還是說現在趕快把福國利民的案子通過,呼籲先把這個判斷弄清楚。

對於主持人詢問是否參選2026年新北市長, 傅崐萁說,誠摯跟大家報告,他就是希望台灣好、國家好、兩岸和平,這是他今天還坐在這裡的原因,不然他早就解甲歸田了。他說,每天過的生活是早上六點鐘起得比雞早,晚上一點多才能睡,每個都黑眼圈,要處理的事情多如牛毛。

「這就是我今天還在這裡主要的原因。」傅崐萁強調,現在國家處在極權統治之下,民進黨窮得只剩下錢,什麼都有,家徒四壁的是國民黨,只有赤手空拳去拼戰的勇氣,希望國家能夠導正。他強調,「我不會去選新北市長,我不可能去選新北市長,我不只不會去,還會培養後起的青年才俊。」

至於是否參選黨主席,傅崐萁直言,「當然不會」,自己一直都是默默的推手,只是從以前檯面下,現在走到檯面上。他重申目標跟理想不止是要下架民進黨,還要讓兩岸和平、讓台灣能夠回歸安居樂業、社會祥和、國泰民安。

照片來源:傅崐萁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基同難2-1】國道客運經營陷困境 牛煦庭、林沛祥提建言扭轉賠錢命

【桃基同難2-2】國道客運公會盼漲價救營運 公路局:3月中送交通部審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