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2 | 匯流新聞網

虐童案總統府全力協助 蔣萬安強調絕不卸責

虐童案總統府全力協助 蔣萬安強調絕不卸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發生一名設籍新北市的1歲男童,去年遭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不料發生涉凌虐男童致死案件,震驚台灣社會。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表示,總統相當關切並感到痛心,也第一時間向幕僚了解相關資訊。

林聿禪表示,有關本案在業務權責單位間通報、訪視以及照護人員管理上不足之處,中央政府主管機關將全力協助後續檢討、落實,務使地方主責單位與收出養媒合機構從速改善。她說,針對本案於制度面的問題,今日行政部門也已立即對此案召開專案會議。

另外,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很多家長都非常不捨,北市政府社會局在案件發生時,立即採取安全隔離動作,將姊妹保母所照顧的其他小孩盡快轉收托,避免再有遺憾事件發生。他說,但也因配合偵查不公開原則,未能立即向大眾說明真相。

蔣萬安指出,北市目前有4272位保母,目前僅有2756位保母正在執業,但遺憾地其中一位保母的作為,讓大家都心碎了。他強調,「北市政府絕不推卸責任,市府將會用最嚴謹的態度檢討機制,希望成為無依小孩的守護星」。

虐童案總統府全力協助 蔣萬安強調絕不卸責

根據統計,從2019年到2022年,台北市18歲以下兒少保護個案受虐人數從829人攀升到911人,其中「身體虐待」類型的案件則是2019年有71件、2020年355件、2021年481件、2022年502件,不僅逐年攀升,4年暴增了7倍以上。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目前居家托育人員的審查機制僅要求取得證照或修畢相關課程,即可進行登記並媒合,請市府單位應該針對托育人員及後續托育狀況肩負起適當的把關。

許淑華表示,請社會局針對居家托育人員審查制度研議改善方法,建議可透過招募志工的方式協助增加監督手段,並針對委託個案增加不定期訪視次數及人員,確保被托育者都能得到完善的照護。

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受訪認為,除了無依兒少的保護,或是社工訪視機制、保母遴聘機制外,北市府更應通盤檢視社工福利、社工量能是否足夠。她說,社會局、衛生局、警察局等各局處都應針對兒少受虐及通報樣態進行檢討,以因應北市連年暴增的兒少虐待案件。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在籍投票爭議燒 吳思瑤:有安全性、信賴度相較可行

中配入籍應宣誓? 林右昌肯定:加入大家庭效忠中華民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