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3 | 匯流新聞網

點名蔡英文和韓國瑜 傅崐萁盼朝野共推環島高鐵

點名蔡英文和韓國瑜 傅崐萁盼朝野共推環島高鐵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台灣東部交通不便,鄉親適逢假期更是一票難求。花蓮縣立委傅崐萁今(13)日為當地鄉親請命,指稱「國道6號東延」及「環島高速鐵路」是朝野長期主張的重大民生交通政策,希望透過建立全台交通網,藉此提升東部及南部經濟,拉近城鄉差距、平衡東西部發展,達到「交通政策平權、經濟發展共榮」。

傅崐萁表示,蔡英文總統曾多次承諾解決東部交通不便的問題,2020年總統大選前,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更親自執筆,提出交通白皮書,盼以「西高鐵東快鐵」實現全台6小時一日生活圈;同年3月4日,交通委員會決議重啟國道6號探勘。

傅崐萁指出,2020年韓國瑜、2024年侯友宜競選總統時,皆提出上項法案,今年2月17日行政院長陳建仁拜會立法院時,韓國瑜更當面請命「國道6號」及「環島高鐵」兩項條例建設。

傅崐萁提到,今年2月底出席國民黨立委共識營時,韓國瑜從雲林搭高鐵到高雄,再搭飛機到花蓮,活動結束後,再從花蓮機場搭飛機到台中,晚上還有事再趕回雲林,讓韓感慨「國道6號打通中央山脈是多麼重要」。他建議,除政府可自行編列預算外,若顧及龐大預算,也可考慮開放國內BOT,或對國際先進建設集團、主權基金等團隊開放國際BOT。

傅崐萁說,阿爾卑斯山57公里隧道都能打通,現在工程技術一日千里,台灣建設不能等,急須迎頭趕上,當年如果沒有已故總統蔣經國十大建設的高瞻遠矚,何來現今台灣的經濟奇蹟;過去中山高速公路被說是「錢坑法案」,現在已回收成本,且收益超過3條高速高路。另外,北迴鐵路興建前,各界質疑聲浪不斷,認為是賠錢路段,現在卻是台鐵唯一賺錢路線。

傅崐萁期盼,朝野一心儘速縮短東西部差距,完成一日生活圈的交通平權建設,給全國民眾一條安全、便利的回家路。

照片來源:傅崐萁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楊瓊瓔籲漲電價要配套 王美花:助換設備節能、用電馬上少

不畏被罵「現在吳三桂」 夏立言今再出訪中國:只有執政黨能賣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