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6 | 匯流新聞網

傳盧秀燕將訪美 何欣純:若成行會祝福

傳盧秀燕將訪美 何欣純:若成行會祝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挑戰總統失利後,台中市長盧秀燕被看好問鼎大位,如今又傳出盧近期可能訪美,被解讀是為2028總統大選做準備,台中市政府表示,相關行程尚在評估中,有消息會對外公布。對此,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16)日表示,盧秀燕訪美如果成行,會給予祝福;國民黨立委羅廷瑋則坦言,時機點的確比較敏感。

何欣純表示,台中作為一個國際級的城市,城市之間的國際交流,本來就是應當、也是必要,能夠行銷台中,讓國際看見台中的美,更是行政首長該做的一件事情,盧秀燕訪美如果成行,會給予祝福。

傳盧秀燕將訪美 何欣純:若成行會祝福

「一般認為盧秀燕訪美是邁向總統之路的投石問路,更是一趟修復關係之旅。」何欣純提到,過去盧秀燕跟美方可能有一些誤解、誤會、不愉快,必須趁這次訪美修復關係,也必須要這樣子做,才會有未來的總統之路。但她也提醒,國際城市交流的場合,絕不是個人政治的秀場,需要更多國際友人支持台灣、支持台中。

羅廷瑋則說,他擔任台中市議員時,盧秀燕跟市府團隊的行政首長都有相關訪美、訪歐洲市政參訪,能夠了解、順便推廣台中的特有產品,這都是台中市長應該做的。

至於是否備戰2028年,羅廷瑋坦言,這個時機點的確比較敏感,但他所認識的市政府、盧秀燕本身就有安排出訪,因為疫情遲遲沒有出發。他說,疫後希望能夠恢復原本的市政參訪行程,不只是推廣台中的特有產品,也讓台中能夠被看到,更能夠參訪其他的城市值得學習的地方,並把它帶回來台中。

照片來源:何欣純臉書、羅廷瑋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油2倍價賣天然氣給台電 張嘉郡:兩公司聯手佔民便宜

全台首座加氫站將登場 中油董座曝第三季坐落這縣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