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7 | 匯流新聞網

洪孟楷批虐童報告敷衍應退回 陳建仁:將通盤檢討


洪孟楷批虐童報告敷衍應退回 陳建仁:將通盤檢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北市日前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案震驚社會,衛福部長薛瑞元明(18)日將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然而因衛福部書面報告只有兩頁,遭批敷衍。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表示,明天報告主題是檢討社會安全網執行與精進作為,不是只有虐童案;盼中央與地方共同解決問題,也請地方政府提供相關報告。


陳建仁今日出席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暨第16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


陳建仁於會前受訪表示,衛福部明日在立法院的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報告,報告內容是我國「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現在國人所關心的虐兒案也包括在裡面。他說,是整體檢討社會安全網的問題,不只有虐兒案。


陳建仁強調,虐兒案發生後,大家很清楚知道,這是要由中央和地方共同面對解決的問題,盼藉由檢討,使兒童的人權能得到更明確的保障。他表示,希望透過檢討,使虐兒事件減少,使兒童人權保障得到保障,讓兒童能快樂成長。


然而,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則指出,衛福部真正的內容只有區區一頁半左右,提出的9點報告,有6點都是在檢討及要求地方政府;另外3點沒有具體時程經費,以及計畫的空話。


「這樣子的衛福部報告,真的好意思拿出來嗎?」洪孟楷說,當全國人民都在關注,希望中央及地方能夠更努力,將社會安全網補破洞,預防有可能發生的潛在虐童事件,但身為主管機關的衛福部,居然指謫別人而不願意檢討自己。


「衛福部這樣的檢討報告不如不做,ChatGPT說不定都做得比較好。」洪孟楷表示,明日將要求委員會將這樣的報告退回,並要求衛福部長誠摯地向國人道歉。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詐騙國恥3-2】電影演的成真!AI聲紋詐騙「已上路」 刑事局籲:不明來電勿聊天


【詐騙國恥3-3】案件太多!基層警氣到想檢討被害人 有惡劣阿伯還報假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