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7 | 匯流新聞網

高雄中油林園廠火警 林岱樺籲政院速核定四輕更新


高雄中油林園廠火警 林岱樺籲政院速核定四輕更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中油高雄林園廠昨(16)日晚間驚傳火警,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與在地里長今(17)日出面呼籲行政院盡速核定四輕更新,以滿足淨零碳排趨勢;中油回應表示,計畫已送至行政院審查,如獲核定將即刻執行相關規劃。


林岱樺今天與林園區里務推展聯合促進會會長洪進財等24名里長,齊聚中油高雄林園廠前,共同呼籲行政院應在520前盡速核定四輕更新,既滿足產業需求,更符合淨零碳排趨勢。


林岱樺表示,中油設備過於老舊,生產效率逐年遞減,還要花巨額費用養護、大修,能源消耗上更無法滿足全球淨零排碳的趨勢。她說,經歷過高雄氣爆、石化工安事件後,高雄鄉親盼望中油無論是新三輕及新四輕的更新推動,有相當大期待。


林岱樺也指出,中油新三輕也應該比照新四輕規劃,建立智慧化作業管理系統,強化工安管理及災害預防,讓高雄鄉親免於恐懼。她說,中油林園廠設備老舊,機器已經使用47年,每次都是哪裡壞掉修哪裡,才會導致工安意外頻傳。


洪進財表示,期望行政院各級長官能將心比心、感同身受,中油林園廠附近的鄉親每天都生活在恐懼當中,當地房價也持續下滑,只因為中油工安事件未妥善處置,以及缺乏根本解決。


林岱樺表示,中油雖在事故後依規定通報相關主管、上級機關及林園地區地方人士,後續將從事故根本原因分析調查,但這些作為都已屬事後補救。她認為,以積極在地性的角度來看,應該落實及加速智能化管理,以避免工安事件再度發生。


中油公司今天上午則透過新聞稿說明,轄區人員即時發現,立即依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應變措施,並報警請消防隊支援,目前火勢已熄滅,現場仍持續警戒中;此事故造成現場一名保冷廠商輕傷,自行前往醫院檢查已無大礙,敷藥後已離院,廠內員工及高雄市消防局支援人員皆平安。


照片來源:林岱樺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詐騙國恥3-2】電影演的成真!AI聲紋詐騙「已上路」 刑事局籲:不明來電勿聊天


【詐騙國恥3-3】案件太多!基層警氣到想檢討被害人 有惡劣阿伯還報假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